我为“七一”献热血——记浙江省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2-07-13 10:02  阅读 248 次 评论 0 条

7月1日,杭州、温州两地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医院迎来三例捐献者,分别是余泽文、徐志军、陈茜。

来自杭州淳安的余泽文加入中华骨髓库是经过深思熟虑的。2014年,余泽文身边的一位朋友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加拿大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这次跨国大爱,第一次萌发了余泽文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挽救他人生命的想法。一次偶然的机会,余泽文在网上看到学长方记文在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位白血病女孩的生命,心里又一次震撼触动,余泽文捐献的决心更加坚定了。

2020年8月,余泽文在学长方记文的陪同下到献血点留存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2022年4月,余泽文就接到了当地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的血样信息,与一名患者初筛配对成功,询问他的捐献意愿。多年愿望即将实现,余泽文毫不犹豫地同意了,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和捐献前体检,捐献日期定在了7月1日。

来自衢州常山的徐志军,同样也是一名共产党员。2008年,开始无偿献血,2021年7月底,正在无偿献血的徐志军被工作人员询问是否要留存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想着可以多一个机会帮助有需要的人,徐志军便同意了。没想到仅过去十个月,徐志军就收到了初筛成功的电话。“收到消息后感觉很激动。毕竟有些人很多年都匹配不上,我不到一年就匹配上了,就希望能尽早帮助那位有需要的患者。”接下去的高分辨配型和体检也进行的非常顺利。

出生于1999年的陈茜是目前浙江省年龄最小的女捐献者,是温州某学校的一名教师。性格开朗的陈茜有一颗公益的心,在大学期间的一次献血活动中,她留存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刚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她,教学中认真负责,临近捐献时,正值学期末,学校有很多工作。繁忙中,陈茜感冒了,这个小插曲让她紧张不已,生怕影响捐献,耽误患者治疗。好在经过检查排除了流感,在医生的建议下,很快恢复了健康,最终顺利捐献。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陈茜说:“今天捐献,对我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希望那位患者移植了我的造血干细胞后,能早日恢复健康。”

7月1日,在采集医院,余泽文、徐志军、陈茜都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分别成为浙江省第796、第797、第798例捐献者。“生命的种子”立即被专人送往外省不同的城市,为三名血液病患者送去重生的希望。

来源: 新华网(李玲倩 黄世超)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22070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