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行你也行!余杭区红十字会这场公益足球赛很有爱

2023-09-14 08:29  阅读 330 次 评论 0 条

今年9月16日是第九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主题是“感谢你,捐献者”。活动旨在倡导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致敬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及无偿献血者,鼓励适龄健康公民加入到挽救血液病患者的行列中来。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赞扬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的人道行为,进一步传递社会正能量,9月12日晚,余杭区红十字会联合区博爱家园志愿者服务中心在良渚街道新港村雷霆球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足球赛,余杭区红十字会生命爱相“髓”足球队参与比赛。

生命爱相“髓”足球队

余杭区红十字会生命爱相“髓”足球队队员由来自各行各业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组成,球衣号码是他们捐献造血干细胞时的序号,每个序号背后都藏着一段扣人心弦的大爱故事。

谈起成立这支足球队的初衷,队长何云东表示,希望通过开展足球友谊赛的方式,展现队员们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大家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我们将以足球为载体,开展一系列爱心活动,吸纳更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队伍,捐献‘生命种子’,为更多患者带去希望。”

未来,生命爱相“髓”足球队将继续做好红十字事业的发声者、传播者和弘扬者,向社会公众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呼吁更多人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加入志愿捐献者行列。

这场公益足球赛很有爱!

比赛现场,参与比赛的两支足球队都充满了热情和斗志。随着一声哨响,双方球员迅速进入竞技状态,场上球员的一次次妙传和一记记射门,充分展现了队员们强大的身体素质以及阳光的生活态度。

“我是在2020年的一场足球友谊赛中加入中华骨髓库的。一场友谊赛,我不仅收获了运动的快乐,也收获了传播爱心的快乐。”生命爱相“髓”足球队队员毛超逸笑着说。

本场比赛,除了球员同场竞技,还释放了正向激励效应。余杭区足球协会元老队队员、良渚职业高级中学体育教师童章杰,听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事迹后,决定加入中华骨髓库,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当即录入了入库信息。

通过这场爱心公益足球赛,不仅向社会公众展现了造干捐献者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区博爱家园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冯宇专表示,“绿茵场上不仅赛出了造干捐献者的风采,更向社会公众传递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行你也行’的理念。我们希望通过公益足球赛的形式不断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人加入到挽救血液病患者的行列中来。”

目前,余杭全区共有3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已有近5200名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作为全省首支由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组成的足球队,将为这项充满大爱与阳光的事业源源不断注入新的力量。

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公益活动形式多元发展,以各项文体活动为载体,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捐献行列,打响余杭区红十字会生命爱相“髓”足球队品牌,进一步推动余杭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余杭红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23091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