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设立“爱跑基金-博爱项目” 帮助器官捐献困难家庭孩子

2016-04-25 11:49  阅读 942 次 评论 0 条

QQ20160425114612

4月23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高翔,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爱心大使郑培钦、人体器官捐献者的孩子郝佳欣等参加了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慈善新闻吹风会和“跑马”分享会活动。在慈善新闻吹风会上,高翔向媒体记者介绍了“爱跑基金-博爱项目”基本情况,省器官捐献协调员曹燕芳、器官捐献接受者柴嘉媛分享了器官捐献者家庭的感人故事、倡议全社会关心关爱人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的孩子们。

在当晚召开的“跑马”分享会上,高翔代表省红十字会与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双方共同设立“爱跑基金-博爱项目”,专项用于我省实现人体器官捐献的困难家庭孩子的就学资助。郑培钦分享了她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爱心形象大使的感受,并倡议“选择器官捐献,为生命接力”。9岁的郝佳欣现场倾诉了对父亲生前志愿捐献器官的钦佩、敬爱和思念之情,两人还一起合唱了歌曲“虫儿飞”,大爱故事感动全场。

据了解,为突出“健康、慈爱、环保”的主题,组委会以所有参赛运动员报名费为基础,采取运动员个人和单位捐助相结合的方式,设立“爱跑基金”,用于资助我省困难家庭学生,实现困难群体的圆梦行动。其中与省红十字会共同设立的“爱跑基金-博爱项目”,将对我省人体器官捐献者困难家庭孩子的义务教育、高中(技校)教育、大学教育等三个阶段给予资助。资金来源为镇海区政府在每年举办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时,通过公益招商的形式,由捐赠方认捐21.095万元(半程马拉松距离数)作为基础基金,同时积极争取其他捐赠资金作为补充。项目为期三年,由宁波市镇海区红十字会负责日常管理工作。

该项目还得到麦克·贝茨勋爵“为和平行走”活动募集的10万元善款的资助,贝茨勋爵专门录制视频,对该项目表示支持。去年英国上议院议员麦克·贝茨勋爵以个人名义来华开展“为和平行走”活动,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致敬中国军民在二战中作出的牺牲和贡献,呼吁世人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来自: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love-to-run-the-fund.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