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 志愿有为 —— 2019年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交流会在温州举行

2019-04-25 10:10  阅读 3,193 次 评论 0 条

4月20日上午,2019年度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工作交流座谈在温州鹿城区举行,队员们回顾总结,分享交流,共话未来。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当天,来自杭州、温州、湖州的解阳建、徐盛杰、王家凤三名地市服务队骨干在通过前期的考察谈话后,在会上正式宣誓加入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为省服务队增添新鲜血液和力量。

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队长靳毅代表服务队作了2018年度志愿服务工作总结和2019年计划,并就服务队在护送、宣传、陪护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回顾。特别对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强调的“供患双盲、信息保密”要求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适用事项进行细致解读。副队长潘克勤介绍了服务队过去一年在宣讲方面的成果和不足,对宣传队员在统一宣讲课件,严谨内容、突出重点,规范造血干细胞宣传的流程和方式方面进行了强调。服务队员陆雪贤就参加全国造血干细胞宣传和志愿服务会议的相关会议精神作了传达,以进一步增强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能力。温州市红十字爱心护髓志愿服务队队长张春梅介绍了温州志愿服务的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

交流中,队员们围绕 “如何争做有专业有温度有情怀的红十字会志愿者”这一主题展开激烈讨论,并结合自身实践,积极献言建策,纷纷认为要正确处理好工作、生活和公益的关系,让志愿服务走的更长远。

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元龙充分肯定了服务队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和所获的荣誉,对广大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服务队进一步凸显品牌、提升业务、严守纪律、提炼经验,在“小黄人”志愿服务品牌的创建、提升、推广方面,坚持共性、发展个性、推动成长性、促进共享性,优化服务、提升能力、保持活力,争取把“小黄人”这个品牌推向全国。

会议发布了《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2018年报》。

撰写:马庆喜、曹丽惠 编辑:张婷 摄影:解阳建、袁宝勤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201904200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