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汪建银 – 淳安小伙救助江西姑娘 – 2004年8月26日

2015-04-10 04:02  阅读 1,686 次 评论 0 条

8月22日,28岁的淳安小伙汪建银在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朱春美的陪同下,飞往北京为一位江西籍白血病女孩捐献了100毫升造血干细胞,并于30日返回杭州。他是我省第二位捐赠造血干细胞的人,也是全国第146位。

汪建银在淳安千岛湖律师事务所工作。早在2001年,在北京读大学的他就填写了一份捐献同意书。今年5月,早已回到家乡工作的汪建银收到了省红十字会的通知,其血液中多项指标与正在北京治疗的一名白血病女孩吻合。经高分辨检查和全身体检,他各项条件非常吻合捐献标准,便毫不犹豫地做出了捐献决定。

经过8月26日、27日两次共8个小时的抽取,汪建银捐献了100毫升造血干细胞,于8月30日顺利返回杭州。目前汪建银的健康状况和精神状态都很好。而已接受移植的江西姑娘半个月后才能确定能否康复。

我省第一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是农行浙江分行的章焱,去年,他因捐赠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一名白血病青年而成为浙江省十大慈善之星之一。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0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志愿者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