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汪霖 – 富阳医生汪霖再次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07年02月01日

2015-04-10 20:16  阅读 2,139 次 评论 0 条


2月5日,省红十字会热烈欢迎汪霖第二次捐献归来。
图为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国强(左)向汪霖(右)赠送鲜花。

省红十字会领导与汪霖一家合影留念。

汪霖和妻子张波

  2月1日和2日,浙江省跨国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杭州富阳市人民医院医生汪霖,再一次为远在大洋彼岸的华裔小女孩凯丽捐献了269毫升造血干细胞。他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建立以来首位两度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供者。

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小凯丽,2005年10月曾经接受过汪霖的捐赠,植入他的造血干细胞后,病情大为好转,血型也变成和汪霖一样的B型。一年来,汪霖一直通过电子邮件与小凯丽保持联系,小凯丽病情的每一点好转,都令他欣喜万分。去年9月30日,在汪霖被评为杭州市十大平民英雄的颁奖晚会上,小凯丽高兴地通过越洋电话对汪霖说:“I love you(我爱你)!”令汪霖激动无比。最近,由于凯丽病情出现反复,汪霖毫不犹豫地再次伸出援手,远赴北京进行了第二次造血干细胞捐献。

“她身体里流的血和我一样,就像我的孩子,只要有1%的希望,我就要尽100%的努力帮助她!”汪霖质朴的表示。

2月2日下午5点,承载着所有人美好祝福和希望的救命血登上了北京飞往美国的班机。48小时内,这些造血干细胞将再次植入小凯丽体内。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1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志愿者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