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孙小颖 – 这次救人的是衢州老师 – 2007年04月09日

2015-04-10 20:26  阅读 1,172 次 评论 0 条


捐献过程中,孙晓晓表情轻松。于伟 摄

  西安身患白血病的大学男生小周,幸运地与温州的陈蓓蓓女士配型成功,救命的种子已成功植入了小周的体内(本报曾作连续报道)。与小周一样幸运的,还有西安26岁的男青年小石。今天中午,由衢州幼儿园教师孙晓晓(化名)捐献的180毫升造血干细胞,将由浙江省红十字会志愿者洪佳乘飞机送往西安。

  昨天上午9点40分,浙江省中医院12病区血液科,孙晓晓躺在床上。旁边一套崭新的血细胞分离机,正源源不断地从她体内分离出造血干细胞。这台机器是医院花40万元购入的,昨天是第一次使用。省中医院血液科主任周郁鸿来到床边,问孙晓晓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孙晓晓说,一切都挺好的,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几个小时之后,90毫升造血干细胞顺利采集完毕。

  今天清晨6时,孙晓晓还要再次捐献9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

  因为浙陕两地不断的千里血缘,西京医院血液科副主任白庆咸教授也成了记者的朋友。他告诉记者,接受帮助的小石是由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转化而成为白血病的,生病已有5年。两年前,中华骨髓库就为他在台湾、香港配型,结果一直没有配到。去年12月,终于与孙晓晓配型成功。白庆咸说这次救助很及时,再晚几月,小石就没有希望了。

  31岁的孙晓晓是衢州市某幼儿园教师。2005年12月,她从钱江晚报上得知,只要捐献5毫升的血液,就有可能救一条生命,她马上加入造血干细胞库,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打了三天动员剂之后,她于昨天开始捐献。由于小石体重达85公斤,所以,孙晓晓捐献的造血干细胞量,要比陈蓓蓓捐献的多一些。

  据省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孙晓晓是衢州首个、我省第13个、全国第648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钱江晚报 方云凤 于伟)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1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志愿者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