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为生命接力

2015-05-13 15:25  阅读 1,586 次 评论 0 条

日前,浦江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伟安的父亲——张世江老人突发性脑溢血,急需血小板进行手术,否则就有生命危险。县红十字会闻讯后紧急行动,联合县中心血库两次展开爱心接力,终于使张世江老人转危为安。

4月18日, 72岁的张世江老人突发性脑溢血,生命危在旦夕,需要马上进行手术,而此时老人的血小板又非常低,急需在三个小时内找到O型血小板配对,以防手术时失血过多,产生难以预料的后果。血小板属血成份,需浦江中心血库向金华市中心血站申请调配,但由于捐献库存较少,很难及时调配到。

由于情况危急,万般无奈之下,张伟安联系到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黄晓红告知相关情况请求帮助。黄会长了解到情况后,马上与县中心血库负责人朱金平联系,朱主任很着急但也很为难,按正常程序这么短时间内调到血小板确实有实际的困难,希望县红会也另外想想办法。

浦江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伟安,全省第18例。

浦江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伟安,全省第18例。

张伟安是县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的无私奉献曾成功挽救了一名白血病儿童的生命,县红十字会组织的每次造血干细胞捐献集中采样登记、宣传活动中也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不能让英雄在关键的时候落泪”黄会长立马跟金华市中心血站分管业务的陈副站长取得联系并说明具体情况。当陈站长得知情况后,也非常支持并马上调配了血小板。于是,在金华市中心血站、县红十字会及县中心血库共同努力下,三个小时内家属拿到了血小板。紧急手术下,张世江老人暂时渡过了难关。

4月24日,张世江老人的病情突然加重。情急之下,张伟安再次向县红十字会求助,希望能再一次得到帮助,帮帮自己的父亲。得知情况后,县红十字会紧急行动,通过红十字献血群、官方微信、短信平台向社会和广大无偿献血志愿者呼吁发动向张伟安父亲捐血小板。爱心在浦江微信朋友圈里流传。

信息发布20几分钟后,当天中午12时左右,志愿者张莲英在献血群里看到了这条消息,“我刚好是O型血,而且按照献血的相关要求,献血者在3个月内最多献血一次,我符合这个要求。”下午一点半,张莲英来到县府门口,在献血车上进行了采样,而后又赶到县人民医院做了血常规检验,“合格!”张莲英兴奋之余,遇到了另外一名前来帮助张世江老人的志愿者张琦。于是,二人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金华,为张世江捐献血小板。在金华,张琦因为体重不合格,未能如愿,于是张莲英便献了二人量的血小板。

两次紧急的爱心救助,终于让张世江老人顺利地进行了手术。目前,张世江老人病情稳定,“谢谢你们!”张伟安一个劲儿地感谢为他父亲生命接力的可敬的志愿者,也是他熟悉的“战友”。

“其实是你曾经的大爱感动了大家,所以你有困难的时候也会有这么多人来帮助你。我们一定相信好人会有好报。”县红十字会黄会长动情地对他说。

来自:浦江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018-relay-for-life.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PREVIOUS:已经是最后一篇了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