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潘克勤 – 生命种子 跨国远播 女教师二度挽救韩国白血病患者 – 2013年04月09日

2015-04-11 08:50  阅读 1,083 次 评论 0 条

4月9日上午,26岁的潘克勤在北京空军疗养院经过3个小时的采集,捐出94毫升淋巴细胞用以拯救韩国一名白血病患者,成为我省第126例捐献者。这是她第二次为同一名患者捐献,是我省首位女性二次捐献者,也是我省首位跨国淋巴细胞捐献者。

2012年首度为韩国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潘克勤,在海宁出生的姑娘,是浙江省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一名教师。2010年9月,教师节的那一天,她第六次无偿献血时留下了5毫升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2年2月,潘克勤接到了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她与一名韩国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那天,她在微博写下:“一个平常的号码,一个普通的声音,因为2年前的一个决定,这一切变得不再普通……但愿,可以帮到你,虽然我们相隔几千里。”

7月2日至3日,经历总共6小时的两次采集,潘克勤捐献了272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让这位远隔千里的外国友人看到了生命的希望。

捐献后的潘克勤有点兴奋:“当初成为志愿者,没想到真的有机会能够去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希望这一次能帮他渡过难关。”

捐献淋巴细胞,二度挽救韩国白血病患者

2013年2月,潘克勤再次接到了浙江省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受捐者病情出现反复,急需输入淋巴细胞挽救生命。

潘克勤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进行第二次捐献。当记者问到,“您已经捐献过一次了,再度捐献会不会有顾虑?”,她说,“没什么顾虑。能够挽救他人的一条生命,还是值得去做的。”“只是有个小小要求,不想麻烦太多人。”潘克勤向工作人员表明了想低调完成这件事的意愿。

4月9日,经过3个小时的采集,94毫升淋巴细胞交到了韩方协调员的手中,协调员代表受捐患者对潘克勤表示了感激。

截止目前,我省实现二次跨国捐献的志愿捐献者共有2位,第一位是富阳市人民医院医生汪霖,两次为一个8岁的美籍华裔小姑娘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二位就是潘克勤,继2012年为一名韩国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今年再次为同一患者捐献淋巴细胞。

来自:省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2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