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伍建良 – 让一个绝望的患者获得生的希望 – 2013年08月06日

2015-04-11 09:22  阅读 672 次 评论 0 条

142例 杭州 伍建良 2013-08-06

8月6日,在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一位来自金华普通的打工者伍建良神色从容,若不是他手臂上的针管和纱布,完全看不出他就是即将捐赠造血干细胞给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的好心人。

伍建良身材瘦弱,但脸上始终带着笑容,几天前他每天注射动员剂,将骨髓血中的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中。提起注射动员剂的感觉,他很淡定:“还好,就是第二天,人很难受,像生了病一样。”那究竟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撑着他克服身体不适,依然坚持捐赠造血干细胞呢,这位淳朴的打工者只是笑笑,说:“生命很脆弱,人家得白血病很可怜,我能帮就尽量多帮帮吧。”正是这样简单又伟大的想法和行动,让一个绝望的患者获得生的希望。伍建良还说,为了不让亲人担心,他至今都没有告诉家人捐赠造血干细胞的事情。他只是默默做着自己认为对的事,殊不知这对另一个家庭是多大的安慰。

当天,伍建良为武汉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了25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据悉,这是拱墅区第4例捐献,杭州市第58例捐献,浙江省第142例捐献。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4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