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袁永涛 – 现役军人成功捐献215毫升造血干细胞 – 2014年10月22日

2015-04-13 08:07  阅读 1,113 次 评论 0 条

10月22日下午1时,驻镇某部战士袁永涛在浙江省中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21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立即被送往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挽救一名年仅25岁的白血病患者。袁永涛成为镇海区第5位,浙江省第20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09年9月,袁永涛在区红十字会举行的“点滴关爱、点亮人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中,与90余位部队战友一同采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0年12月,战友林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该部队首位实现捐献的志愿者;2014年2月,战友孙卫在北京实现捐献,挽救了一名美籍华裔白血病患者;短短8个月后,爱心接力再次启动,28岁的战士袁永涛在省中医院成功完成捐献。

“我知道骨髓能够高度匹配的概率非常小,如果自己的一片爱心,能够换回一个人的生命,我有什么理由不去做呢?”袁永涛说,自己作为一名人民子弟兵,更有责任和义务为人民和社会出一份力。

袁永涛能毫无后顾之忧地捐献造血干细胞,离不开家人的支持。为了照顾袁永涛,他的妻子带着女儿,特意从山东老家赶到杭州,一直陪在他的身边。“捐献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们家人都很支持他。”言语之间,她的目光一直停留在丈夫袁永涛的身上,从未离开。2周岁的女儿一直乖乖呆在妈妈身边,安静地看着爸爸,不吵也不闹,好像知道爸爸正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

10月22日上午9点,袁永涛经过连续4天的动员剂注射以后, 在浙江省中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手术。

当天上午,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赵雅蓉、部队副政委等人,前往杭州看望袁永涛。

“没什么感觉,就是扎针的时候有点疼。”在省中医院12楼的干细胞采集病房里,我们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袁永涛。虽然他的两只手臂上都插着针管,但他一脸的轻松。

中午11点许,来自受体患者所在的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工作人员带着保温箱,顺利抵达病房,等待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完成,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受体患者已进入净化仓,做好移植准备,现在只等这袋造血干细胞送达,进行移植手术。出于对捐献双方隐私的保密,袁永涛只知道患者是一个20多岁患有白血病的小伙子。

下午1点,近4个小时的血液分离采集顺利结束,分离器上显示的造血干细胞采集量被定格在215毫升。随后,带有袁永涛体温的造血干细胞,被放入保温箱,送往苏州。由于长时间同一姿势躺在床上,袁永涛的双手已经麻木。

休息片刻,袁永涛穿上外套,便下地走动了。

“现在感觉怎么样?”

“挺好的,只是有点累,有点饿。”

下午4点,省中医院经过血液化验分析,其造血干细胞含量已能满足受体患者的需求量,无需二次采集。而袁永涛也于10月23日返回镇海。

“希望患者的移植手术成功,也希望自己早日恢复身体,回到工作岗位。”这是袁永涛目前最大的心愿。

来自:省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0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