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周兴华 – 用另一种方式守卫他人生命 – 2014年12月22日

2015-04-13 16:17  阅读 1,205 次 评论 0 条

x217

12月22日,另一位救人英雄走进了采集室。他李伟衡一样,也身处公安一线。虽然他在杭州完成捐献,但他生命的种子也在同一天,飞过了半个中国,为广州的患者带去的重生的希望。他就是周兴华。

周兴华今年40岁,塘栖人,现在是交警临平中队的一名协警,负责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路面执勤。2011年,周兴华在一次义务献血中,偶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便果断留取了6毫升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今年5月,周兴华接到省红十字会通知,他的干细胞和广州一名患者初配成功。

12月22日上午,在浙江省中医院干细胞采集室里,护士从周兴华的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随着血细胞分离机运作,珍贵的造血干细胞一点点被分离出来。因为手上插满了管子,躺在病床上不能随意动,周兴华的妻子陈素英一会儿帮他垫高枕头,一会儿又拉拉被子担心他着凉,还时不时拉起周兴华的手,虽说之前对造血干细胞捐献有初步了解,但作为家人还是难免担心。为了安慰妻子,周兴华则一直保持着笑容说:“没事,没事。”

中午12点左右,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成后,15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液被装进中华骨髓库干细胞储运专用箱直接送往广州。此次作为“生命的快递员”,将周兴华的造血干细胞送往广州患者所在医院的,是我省第17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盛剑明。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1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