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陈仁宽 – 在帮助他人中寻找快乐 – 2016年01月26日

2016-01-27 13:14  阅读 2,085 次 评论 0 条

x263-2

1月26日,宁波网络红人———阿宽在杭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在采集的过程中,记者数次询问阿宽是否有不适,阿宽说一点事都没有。甚至和记者打趣:“这比开公交车轻松多了。”

阿宽真名叫陈仁宽,是北仑公交公司的一位司机。2012年5月4日,他在参加完志愿者组织的义卖活动后,带着爱人一起在北仑爱心献血屋采集了造血干细胞的血样,双双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3年前,他接到北仑红十字会的电话,说是为一位患者捐造血干细胞。可是不知为何,他迟迟没接到捐献通知。去年11月12日,他在天一论坛上以《你现在还好吗》为题写下了对受捐者的牵挂。

“从5月份以来,发现自己对你的思念每天在增加,担心你的病情,是不是突然变化?还是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每天祈祷你早日康复……”受捐人不急,捐献人急,陈仁宽的这封温情的信感动了众多网友,获得大量点赞,也引发了媒体多方报道。当时,陈仁宽甚至还在信里说,如果是因为对方凑不全手续费,虽然他工资不高,也愿意竭尽所能给予帮助。

这封信发出之后,各种顺利的消息陆续传来。去年11月14日,阿宽牵挂的造血干细胞受捐者找到了。他是一位2012年出生的小男孩,患有地中海贫血症。11月17日,陈仁宽就接到北仑区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他十天内再做一次体检。

更让他激动的是,他打听到,捐献流程从未终止,和他配型成功的是一位男孩,只不过因为孩子病情发生变化,暂时不适合移植,手术被迫临时搁浅:“一旦孩子情况适合移植,将马上给陈仁宽打电话。”

今年1月18日,陈仁宽终于等到了那个迟来的电话:省红十字会通知他,1月22日到杭州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1月26日正式捐献。

根据当时的天气预报,1月22日前后浙江会迎来罕见寒潮,多地会降暴雪。陈仁宽与北仑区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商量了一下,决定提前出发,1月21日就到了杭州。

x263-1

1月21日上午,北仑公交758路驾驶员陈仁宽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263例、市第48例、区第10例,也是公交职工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区交通运输局、公交公司联合区红十字会为他举行了欢送仪式,并向他敬献了鲜花。

陈仁宽作为一名平凡的公交驾驶员,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自己。他综合素质好,爱岗敬业,责任心强,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岗位工作成绩突出,是市公交行业的十佳服务标兵。他在出色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业余时间热心公益,奉献自己的爱心,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并通过网络记录工作中的所见所闻,传递正能量信息,弘扬文明风尚。他先后荣获了“浙江好网民代表”、“宁波好人”、“市优秀志愿者”、“北仑青春微榜样”、“感动港城、振奋北仑新闻人物”等荣誉称号,以其命名的班组被评为“省工人先锋号”。

陈仁宽自封是“宁波史上最八卦的公交司机”,在微博、微信和论坛等网络社交媒体上,常常有他的身影。去年上半年,他用“宁波阿宽”的网名在民生E点通问效平台上,发帖33个,其中有北仑银泰城电梯问题,有红绿灯路口停车遇到发小广告的,也有为年轻人在公交车上做好事给予表扬的。他开758路公交车,车厢里播放轻音乐,扶老年人上车下车。不少网友说,坐阿宽的车是享受。

这次陈仁宽终于如愿以偿,赴杭正式为对方捐献造血干细胞,他一直悬着的心也落了地。出发前,陈仁宽表示,将全力配合捐献,给对方重燃起生命希望,同时将把自己的捐献经历和感受写下来,让更多人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知识,加入到造血干细胞的捐献队伍,为更多血液病患者点燃起生命的火种。

x263-3

经过充分准备,26日,陈仁宽终于完成了“撸袖子救人”的愿望。早上8:30,浙江省中医院里,陈仁宽注射完最后一次动员剂后,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全程大约三个小时,他共捐献了16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其中大约含16毫升造血干细胞。

捐献一结束,志愿者王建琴小心翼翼地把陈仁宽的干细胞放入保温箱,直奔萧山机场,她搭乘下午3:40的飞机到广州。当天,“生命种子”就会植入患病男孩体内。

“多做一点点,在帮助他人中寻找快乐,只要有爱心,生活将更美好,”陈仁宽说,“我会把从打动员剂到未来一段时间的身体感受都发到网上,让更多人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可怕,但能救人命,希望以后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和献血一样,成为常态,让更多白血病患者换得新生。”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26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