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程晔 – 为了他人生命之花的重新绽放 – 2016年09月12日

2016-09-14 15:29  阅读 1,213 次 评论 0 条

9月12日,嘉兴市中医医院医务科33岁的医生程晔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出275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成为该院第三位、浙江省第302位、全国第5941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x302

2008年,程晔报名留存了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员。今年4月,当市红十字会告知他与一名外地的急性白血病男患者血型初配成功,咨询他是否同意进一步检查、捐献时,他义无反顾地同意了捐献。毫不犹豫地按照程序进行高分辨配型并通过检测,他与患者配型完全相合。经过进一步体检,9月8号他入住浙江省中医院,开始注射药物进行外周血造血干细胞动员,9月12日上午,历时四个多小时完成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的采集。

“虽然在采集中有些许不适,但这并不算什么,作为医生,救人本来就是我的本职工作,更何况我的这点付出可以挽救这位病人的生命。” 腼腆的程晔如是说。

程晔用他的善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当代年轻人关爱他人、热心公益的社会责任和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也为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下午五时许,他的造血干细胞悬液装入特制的容器内,在志愿者的护送下,乘飞机飞往受捐者所在的山东某医院,晚上9时许,这些干细胞作为健康的种子,注入了与他有缘的血液病患者体内,为这名患者重建健康的未来带去了生机。

作者:宋江胜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0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