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许允水 – 用行动履行庄严承诺 以实际诠释大爱之举 – 2017年07月26日

2017-07-26 22:11  阅读 1,845 次 评论 0 条

7月21日下午,一位年青的男子,背着一份简单的行囊,承载着一份生命的重托,踏上前往省城杭州的行程。几天后,他的“血液种子”将被注入一位身患重病的陌生人体内,重新点燃一盏生命之灯。许允水,苍南县马站镇宣传委员,这次故事的“主人公”,作为苍南县首位行政干部,也是苍南县第六位“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此行,他将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大爱之举。

捐献“造血干细胞”就是过去俗称的“捐骨髓”,相比于数以万计的“献血者”,很多人或被这名称“吓到”,或对其知之甚少,因此,捐献者也显得寥寥。而作为一名科普爱好者,许允水不仅了解血液相关的科学常识,早在5年前,他就以实际行动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行列中。“那是2012年5月,我在报纸上看到县红十字会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的信息,就想着去试一试,因为之前已经错过一次,当时正好碰上岗位调整的空隙,就特地坐公交车从马站赶到龙港。”许允水向记者介绍起5年前的经历。当时,他刚刚调离澄海社区书记岗位,即将到马站镇上任宣传委员,捐献造血干细胞,仅仅是出于内心的善念,出于一个普通干部的公民情怀。

血样采集入库仅仅表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愿,尽管等待配型的患者众多,但能配型成功的概率仅为万分之一。今年6月13日,许允水接到县红会的电话,称他的血液“初步配型”成功,如果他愿意捐献,将进行进一步的血液采集和身体检查。“当时知道这个情况确实挺意外,没想到这么小概率的事情能让我碰上。”许允水坦言,他有那么一刻的忐忑,尽管对造血干细胞的知识有所了解,但具体步骤如何,他将需要做些什么,是否会面临困难,他并不清楚。但他转念又想:“2012年填表是一个党员的承诺,既然走出成为志愿者第一步,我就要从容地走下去。”在听了县红十字会会长陈瑞燕的讲解后,许允水消除了后顾之忧,甚至对这一次的捐献有了一丝“兴奋”感。

经过“高分辨率”配型的血样采集和体检,正式确认了许允水与一位患者的“生命之缘”。虽说这是个人的决定,但此时,许允水最需要的是家人的支持。“我父亲是一位老党员,曾经当过乡村赤脚医生,对血液病的知识有所了解,他知道消息后对我说:‘现在科技很发达,当时你填表就表示答应了捐献的意愿,既然答应了,就得信守承诺,你放心去献吧,到时候我陪你去。’父亲的这句话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和勇气。”许允水说。而另一旁,淳朴的母亲、结发11年的妻子、还有刚刚上小学的儿子,尽管怀揣着担心与紧张,但也都非常支持许允水的这份善举。

苍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在第一时间表示:许允水同志此举是我们大爱无声苍南人的又一典范,更是我们宣传思想工作战线上的又一楷模,值得大家学习和点赞!7月21日下午,副县长曾迎玲特地赶来欢送许允水赴杭,她对许允水说:“感谢你奉献的爱心,感谢你们全家对许允水这次爱心之举的支持,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同来欢送的马站镇委书记章美华说:“对陌生人能够献出这么大的爱心,真是体现了一种大爱,现在社会需要这种正能量。”

据介绍,移植造血干细胞是目前治愈血液病最有效方法,它架起了患者生与死的桥梁。截止目前,苍南县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入库700份,成功捐献5例,挽救了5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几天后,许允水将成为苍南县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六人,他告诉记者,他希望以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带头践行科学信仰和责任担当,履行5年前的一份庄严承诺,也希望自己的行动能感化和带动更多人加入到这个爱心行列中,为整个社会奉献更多的爱。

第360例-许允水-温州-2017年07月26日

7月26日上午,浙江省中医院,在父亲及妻儿的陪伴下,许允水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义举。他是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6634例,浙江省第360例捐献志愿者。

白衬衫、黑西裤,胸前佩戴党徽。上午8时40分开始,许允水静静躺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室里,鲜红的血液顺着导管,缓缓流入血液分离机。“持续了4个多小时,整个过程很顺利,除了有点疲劳,并无痛感和不适感。刚休息了几个小时,现在精神可以。”许允水说,血液分离机共从他身上采集了252毫升干细胞混悬液。“完成这次捐献,对我来说算是实现了一桩心愿。”

从许允水身上采集的“血液种子”,当天下午即被送往河南省,注入一位再生障碍性贫血男子体内,重新点燃另一盏生命之灯。患者的妻子当天通过河南省红十字会向许允水捎来了一封感谢信。“是您给了我们一家人希望,挽救了我老公的生命……给了我们一岁半的儿子一个爸爸,真心特别感谢您能愿意救我们一条生命,特别特别感激。”

听妻子念完那封感谢信,许允水动情地说:“生命价值至上,祝福对方跨过困难,消除阴霾,拥抱以后的幸福阳光。”

许允水在采集前,用手机细心地记录下了这段不平凡的历程:

7月25日,26日.等待,冲刺,翻篇,出发。前后四天的动员剂“加油”,干细胞也在“赛跑”,身体如小宇宙,有着自在平衡。追逐光阴的一段插曲,源于2012年5月8日伸出的友善之手。2012不是“世界末日”,而5月8日却是“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纪念日。一名成年公民,无数次的握手,牵手和伸出臂膀,越过亲人的青丝白发,能给他人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点“伸出臂膀”的勇气,相信美与善离你不远!从6月13日雨日到7月26日阳光四溢的一段时光,是为记!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陈薇拉 林乃鹏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6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