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管宏达 – 瞒着父母捐造血干细胞,背后有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 2017年07月24日

2017-07-25 20:03  阅读 1,056 次 评论 0 条

“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一点没不用怕,感觉跟平时献血一样,就是抽血的时间有点长,当时我还睡着了。献完之后有点口渴,身体有一点点虚。”7月25日,管宏达说。

管宏达,武义白洋街道上邵村人,今年28岁,目前在永康经济开发区金雅居门业上班。7月24日,他刚刚在浙江省中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

“完成这次捐献,不仅能帮助对方,对我自己来说,也算是了却了一桩心愿。”管宏达说。

管宏达是一名退伍战士,2013年前,他在大连当兵,当时他有一个北京的初恋女友。

“因为身处两地,我们只能在周末的时候打打电话,当时我们比较土,有空时,我们会鸿雁传书。”

相爱的日子,是最甜蜜的。尽管身处两地,有了爱的精神支柱,管宏达在部队里做什么都很开心,训练也是特别的卖力。

在谈了一年多之后,管宏达利用休假的时间去北京看女友,让他意外的是,此时女朋友已经患上了白血病。

“她们家也一直给她积极的治疗,我也恨不得一下子就把她的病治好。”管宏达说,当时他还去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配对,然而命运跟他开了个玩笑,配对没有成功。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病痛的样子,管宏达心痛得难以言表。

半年之后,等管宏达再次去北京看望女友的时,等待他的却是女友去世的消息。

“当时我真的特别难过,难以形容。其实她一直都在等,等配对成功的造血干细胞,可是一直没有等到。我能想像到她们一家那绝望的神情,也感觉到在生命面前,我的无能为力。我的心情一下子就跌落到了谷底。”管宏达说,现在回忆那段往事,心里还是酸酸的。

2013年11月份,管宏达退伍回家。可他心里总有初恋女友的影子,每当遇到献血或者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总是特别的热心,到现在他已经献了七八次血了。

2015年7月1日,管宏达和战友一起,又去武义县第一人民医院去献血。在采血时,造血干细胞宣传员向他们宣传了相关知识。

“当时我和战友一起填了资料,加入了造血干胞库,当时就在想,希望我能帮上别人的忙。”

今年4月份,当管宏达接到红十会的电话,说有位患者和他配对成功时,他心里是特别高兴,毫不迟疑的答应了下来。

5月份体检通过了,5月到7月,根据医生的要求一直在做准备工作。7月20日终于住进浙江省中医院。

“之前我跟父母有说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他们还是老观念,没有同意,所以这一次我骗他们在甘肃出差。”

听说管宏达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金雅居门业也全力支持。

住进浙江省中医院之后,7月20日,管宏达就开始打动员剂,早晚各一针,连续四天。

“第一天上午第一针打完之后,我感觉有点腰酸背疼,下午就好了。后面四天,就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了。”管宏达说,这次去捐献,还要特别感谢现在的女友,她是个护士,她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只有好处,没有坏处,这也进一步增强了他的信心。

“现在捐献完成了,就像是解开了一个心结,心里特别的舒服。”

来自:金华晚报 记者 潘周清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5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