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冰箱”再度回归,让户外工作者“清凉一夏”

2022-07-25 14:16  阅读 315 次 评论 0 条

最近一段时间,临安连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在这火辣辣的夏日里,临安的爱心人士再次把“爱心冰箱”摆上街头,为户外工作者送去一份清凉。

“爱心冰箱”再现街头

“爱心冷饮免费自取” “酷暑高温,你们辛苦了”……在钱王街万华广场出口附近,一台印满爱心标语的红色小冰箱吸引了不少过路行人的目光。打开冰箱,里面堆放着满满的矿泉水和一些水果,这些都是免费提供给户外工作者的。

“爱心冰箱”再现街头

“爱心冰箱”再现街头

环卫工人刘应平,负责附近区域的卫生。上午10点半,忙了几个小时的他,已是满头大汗。只见他“熟门熟路”地走到“爱心冰箱”前,取了瓶冰水喝。“我们都知道这里有水,口渴的时候可以来这里应个急。”刘应平说,高温天喝一点冰水,非常解暑。

这台“爱心冰箱”自7月1号“走”上街头,已经送出了近200瓶水,除了万华广场,江桥路原环保局门口也放有“爱心冰箱”。“每天我们都会安排专人定期巡视,及时为‘爱心冰箱’补给。”“爱心冰箱”发起人史君表示,经过几年的运行,他们发现这两个地方的户外工作者流量比较大,除了工作人员不间断地来看管冰箱,今年还安装了监控,一方面是确保矿泉水的供给,同时也可以记录下爱心人士送清凉的画面。

“爱心冰箱”引发爱心接力

在热到“融化”的大街上,“爱心冰箱”前也上演了很多暖心的故事。

上午十点钟左右,一位女士带着三个孩子送来了四箱水和两袋防暑药品,还特意将两箱水放在冰箱旁标注上常温水。

记者采访时,爱心人士朱则宽也来到“爱心冰箱”饮水点,送来了100箱矿泉水。朱则宽是开餐饮店的,平时非常热心公益,夏天也会准备一些绿豆汤送给户外工作者。“看到这里有‘爱心冰箱’,一早就去买了水。”朱则宽打算再送一台冰箱,可以放更多防暑饮品供大家饮用。

“爱心冰箱”发起人史君

“爱心冰箱”发起人史君

“爱心冰箱”主要服务对象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每年第一批水是我们提供的,后面的水大部分都是爱心人士捐助的。”史君说,他们期盼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这项爱心活动中来,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能在城区多设置几个“爱心冰箱”,为更多在高温下工作的户外人群送去清凉。

记者手记:夏日炎炎,当我们身处室内,享受空调带来的清凉时,依然有一群人,坚守在各行各业的一线,穿行在滚烫的街道上,只为让这座城市变得更美好。“爱心冰箱”,提供的是冷饮,传递的是善心。希望在这个夏天,这一杯冰水能够为他们驱逐一分酷热,也希望这一份跃动的善心,能够掀起爱心热潮,化成一道最迷人的城市风景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邹颖 梅冰清

编者注:史君,浙江省第16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14年02月24日完成捐献,浏览报道:她23岁时许下的承诺 现在能拯救23岁的他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64-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