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8)金质斌 – 好样的!黄岩“80后”医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20年07月24日

2020-07-25 14:43  阅读 1,175 次 评论 0 条

第588例-金质斌-台州-2020年07月24日

7月24日中午12时30分,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36岁的金质斌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捐献了204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浊液,成为台州市黄岩区第11例、浙江省第58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金质斌是院桥中心卫生院的医务科副主任,同时也是一名党员。早在2011年,金质斌就在一次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宣传动员活动中捐献了自己的血样,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年初,金质斌接到了区红十字会的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和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当询问他愿不愿意捐赠时,金质斌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什么都没有想,觉得可以帮助别人,救人一命,就答应了。”金质斌说。

但接下来的捐献过程却并不容易。经过一系列的身体检查,金质斌有多项指标不达标,为了能够成功捐献,他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晴天的时候就去室外跑步,遇到雨天就在长廊里快走。因为需要减脂,他的饮食结构需要调整,家人就为他精心搭配了减脂餐。就这样坚持了2个月,他成功瘦了14斤,期间共做了三次体检,一直坚持到各项指标正常。

作为一名医务行业的工作者,金质斌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了然于心,但是他的妻子却并不了解,认为这样做很伤身体,加上金质斌的身体本来就不强壮,一听说丈夫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她起初并不赞同。

为了消除妻子的顾虑,金质斌就向妻子普及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各种知识。经过锻炼,金质斌的身体素质也比以前增强了不少,看到了他的变化,妻子的态度终于发生了转变。最终,金质斌获得了妻子的理解和支持。

此外,院桥中心卫生院也一直在支持着金质斌,特地为他重新排班,尽可能地为他创造捐献条件。“在十几万配对成功的人中,只有很少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是我们医院的骄傲,很值得我们医务人员学习。”院桥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梁红说。

今年疫情期间,金质斌是院桥中心卫生院第一个报名参加的援鄂医生。这次的捐献,他更是用自己的行动和坚持克服了重重困难,用这份饱含爱意的“生命种子”给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

全媒体记者:吴宣仪 通讯员:邵青青

来自:掌上黄岩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8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