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7)李青 – 因为一句十二年前的承诺,这名铁路工人架起生命桥梁 – 2020年07月22日

2020-07-24 13:16  阅读 1,429 次 评论 0 条

近日,金温铁道公司一名铁路桥隧工人在杭州市完成了他12年前的承诺,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5月中旬,金温铁道公司工电部接到了一通来自缙云县红十字会的电话,电话告知公司内一名名为李青的职工和一名患者骨髓配型成功,希望公司能够帮助李青安排好日常工作,一起为李青捐献造血干细胞提供支持。

这场奉献行动来自十二年前的一次承诺。在2008年的一次献血行为中,他在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鼓励下,毅然同意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当时没想太多,只想着能够帮助别人,还能救人一命是大好事。”没有想到,这份久远的承诺在今年真的成为了现实。

“在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以后,我很激动,我想如果能用我的一点奉献就为他人重新带来生的希望,那对于我和他的一生来说都极有意义。”根据李青描述,从得知他的骨髓配型成功起,他就在为捐献做准备,每天晚饭后,他都会到工区或者家附近的空地上散步、慢跑一小时,希望能以最好的状态为捐献健康的干细胞。

在田氏伤科医院工作的妻子施建芬非常支持他的大爱行动,在知道丈夫加入捐献干细胞的队伍后,也紧跟其后加入中华骨髓库。“我孩子他爸比较幸运,用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去挽救一个生命。其实这些事情是很平凡的,现在很多人也都这么去做。”施建芬为有这样一位好丈夫感到光荣和自豪。

“说实话,有点疼。”由于接收方体重较大,干细胞的需求量也更多一些,每天,李青要接受两针动员剂来帮助造血干细胞析出到血液中,动员剂带来的腰酸症状也比较明显,捐献期间的行动不免有些困难。在和同事的视频通话中,同事看到了他走路有些拐动。“如果能救助别人的生命,这点疼痛和不便稍微忍忍也就过去了。”因为反应比较大,李倩还需要每天吃止痛药保证睡眠质量。

“如果不是红十字会的电话,我们根本不知道李青要‘偷偷’去做这么光荣的工作。”同事季斌说。在大家眼里,李青性格开朗,与人为善、工作负责。这样的光荣行为,让同事们看到了他性格的另外一面。“这样的暖心行为与奉献精神正是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具体体现,给我们职工传递了正能量,大家都在积极向他这样的精神学习。”

作为一名普通的铁路桥隧工人,李青用热血与爱心架起了一座生命桥梁。“像我这样的农村老百姓为社会做不了太大的贡献,能力有限,只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李青说他希望他的行为能够鼓舞更多的人加入到中华骨髓库中来,为需要造血干细胞的人带来希望。

文/涂高鹏 吴钧力

来自:金温铁道公司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8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