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血液病患儿全国求救 青岛小伙捐出造血干细胞

2015-07-24 13:07  阅读 1,230 次 评论 0 条

sd406-1

7月22日中午,王腾飞乘火车奔赴济南。

7月22日中午12时20分,青岛小伙王腾飞坐上火车前往济南,将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27日捐献完毕后,他的造血干细胞将被立即送往上海,挽救两位身患血液病的小哥俩。据悉,王腾飞将是青岛市第5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今年青岛市第二例、全省第406例非血源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上海俩患儿众里寻他

“用可再生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无论是哪个普通人都会这么做。 ”7月22日上午10时,记者在上海路见到了30岁的王腾飞,他即将启程前往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位小伙子看上去很淡定,但心却早已飞到了上海,不知道小哥俩的病情怎么样了。

王腾飞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用来挽救两位亲兄弟的生命——两岁和一岁的血液病患儿。早在一年前,小哥俩先后被查出患上了血液病,经过长期治疗后也不见好转,只能通过移植造血干细胞获救。目前,我国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有400多万人,仅白血病患者每年新增4万人以上。这对小哥俩向中华骨髓库提出申请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父母都期盼着能够找到和儿子们配型成功的好心人。

“万里挑一”配型成功

2014年6月29日,王腾飞来到顺兴路市北区文化馆听beyond乐队的纪念演唱会,偶然的机会看到一楼有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通知,于是便采集了造血干细胞的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巧合的是,上海小哥俩苦苦等待的人正是王腾飞。在2015年3月,青岛市红十字会接到了中华骨髓库打来的电话,称王腾飞和上海的小哥俩配型初配相合,经过检测王腾飞的高分辨检测结果和患者完全相合。当工作人员联系上王腾飞时,他没有犹豫一口就答应下来,并确定捐献时间为7月22日。

红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海的小哥俩非常幸运,因为配型成功的几率可以说是“万里挑一”,有的是几万人中有一个能配型成功,有的甚至是几十万人中才能有一人能够和患者配型成功。

听beyond歌曲受到鼓舞

“我不抽烟不喝酒,所以在得知要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到医院进行体检一切都正常。 ”在青岛市国威兴邦事业公司工作的王腾飞,是个实实在在的技术男,但为了有一个良好的身体,他坚持每周4次夜跑,一次长跑4公里。从来没有献过血的王腾飞直言,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是因为听了很多beyond乐队的歌曲,深受歌中大爱和正能量的鼓舞。“像《真的爱你》这首歌写的就是母爱,我从10岁的时候就听他们的歌,听了20年,越来越能感受到那种正能量,一直想通过一种方式向社会奉献爱心。 ”王腾飞说。

起初得知儿子要去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父母都投了反对票。 “我上初一的时候,脑部受过外伤,进行了一次开颅手术,所以父母都特别担心我,但是我一再坚持,告诉他们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他们这才点了头。”王腾飞说,在到达济南后身体会先注入动员剂,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间为7月27日,到时候母亲可能会去济南看望自己。 “采集到的造血干细胞将立即送往上海,我就盼着能够挽救那两个小家伙的生命。 ”王腾飞也呼吁,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血液行动,给更多需要的人以生的希望。

来自:青岛晚报 记者 于波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sd40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