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方源 – 95后姑娘的别样年华 – 2018年01月12日

2018-01-15 21:29  阅读 1,382 次 评论 0 条

第385例-方源-杭州-2018年1月12日

2018年伊始,“95后”方源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捐献了242ml的造血干细胞,目前,“生命火种”已被送往福建省,用于救治1名24岁的白血病患者,为其续航年轻的生命。

今年23岁的方源,是杭州纳视文化有限公司的员工,也是拱墅区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方源一直以来的心愿,她于2014年在大学期间加入中华骨髓库,2017年国庆节的时候她看到其他捐献者的事迹报道,还在期待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帮助到别人,没想到在10月底就接到拱墅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她和一名患者初配成功,这个消息令她激动万分,她毫不犹豫地表示一定捐献,在她看来自己能够挽救一名患者的生命就像中了头等奖一样,是一件非常幸运和幸福的事!在经过高分辨配型、体检这些流程后,方源于2018年1月8日入院注射动员剂,1月12日正式捐献,成为拱墅区第10例、浙江省第385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方源是家中独生女,由于怕父母担心,她并没有告知父母具体采集时间,采集当天,有几名大学同窗来探望她,几个人说说笑笑非常轻松,采集过程中,由于方源手臂血管太细,采集碰到困难,医生建议从颈静脉采集,小姑娘非常勇敢,不假思索地答应了,原本4个小时的采集前前后后持续了8个小时,她从始至终毫无怨言,一心为患者着想,并委托志愿者转交给患者一封信,信中写到:“真心祝愿你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康复,相信多年以后,我们都会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到那时如果有机会的话,各自以健康的模样见面吧!”

 

拱墅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支队伍自2005年有了第1名成员,到现在发展到10人,这10个人来自不同的行业,有警察、护士、社区工作者、公司员工、个体工作者等,他们中有70后、80后、90后,这是一个善良、勇敢、正能量满满的团队,为他们的大爱点赞。

来自:杭州市拱墅区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8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