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顾弘劼 – 有一种大爱叫坚守 – 2018年05月03日

2018-05-08 12:35  阅读 1,655 次 评论 0 条

5月3日上午,在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科采集室,来自嘉兴平湖的顾弘劼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成为浙江省第406例、中华骨髓库第726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顾弘劼是津上精密机床(浙江)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这是他为同一位患者第二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次捐献是在2010年6月9日,那时他还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工程学院机电0805班的一名学生。时间流逝,身份变化,不变的是他心中对患者的坚守。

无论何时休地,只要患者需要,他都会义无反顾地撸起袖子奉献热血,为其带去生命的希望。这份大爱,让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动容,而他却始终面带微笑,把信心传递给远方顽强与病魔作斗争的患者。


5月3日,平湖小伙大白(化名)在省中医院干细胞采集中心捐献了120毫升淋巴细胞混悬液,用于救治一名湖南长沙的名重症患者。

而就在8年前,他已经为这名患者捐献过一次造血干细胞,大白也就成为了嘉兴市首例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再次捐献淋巴细胞的志愿者。

为什么要叫他“大白”?因为小伙子不想让父母知道了担心这次捐献,他打算蒙混过去!比大白还暖!

8年前

杭州,第一次捐献造血干细胞

2009年,身处杭州的大白,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没想到几个月后,他就接到了省红十字会的通知,称他与一名重症病患者配对成功。当年才22岁的大白,虽然对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并不十分了解。但在听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的那句“捐献可以救人一命”的话,一腔热血的大白立刻就同意了配合捐献。

8年前

整个捐献过程身边的人和父母都不知

当年,大白一方面怕父母担心,另一方面,他本身也实在是很低调!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这件事身边的人和父母都没告诉,整个捐献过程是悄悄进行的。

从注射动员剂到捐献,他都是住所、医院“两头跑”。从注射动员剂到捐献,他都是住所、医院“两头跑”。就这样在懵懵懂懂中,大白完成了第一次捐献。当时他了解到的受助者信息就是对方所住的医院在湖南长沙,患者术后恢复不错,大白觉得很高兴。

8年后

病情复发,再次捐献

今年3月底,大白又接到了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8年前他曾救助的病人再次复发,家属向他发出求助。

“我愿意!”这是大白多年前就许下的承诺,如今他依旧坚持初衷。5月2日,为了赶上对方最佳的手术时间,他带着感冒“上阵”,此次他为对方捐献了120毫升的淋巴细胞悬浊液。这一次,为了不让身体不好的父母担心,他依旧采取了“悄悄”捐献的“策略”。

这次捐献终于让大白更多了解了对方的情况,受助者是一名41岁的男性,首次捐献让对方度过了8年愉快平静的生活,此次复发后,大白的及时救助能继续延续对方的生命。

“能配型成功就是一种缘分,事关对方生命,不管捐赠一次还是两次,我都愿意。”大白说。

据了解,2010年大白第一次捐献在杭州,是浙江省第56例成功捐献者,他比我市记录在册首例捐献还要早一年,而近期再次捐献淋巴细胞悬浊液,更是嘉兴市首例。

大白第一次捐献和这次捐献,他都没有告诉身边的人,并且成功“蒙混过关”,所以……

来自:看平湖 记者:钱澄蓉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0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