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6)胡田心 – 世上有此有缘人 我不能不救 – 2019年04月02日

2019-04-02 12:31  阅读 1,122 次 评论 0 条

4月2日上午8时30分,25岁女孩胡田心在省中医院开始了她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为远方的一位小男孩献上一份“生命礼物”——150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胡田心也由此成为我省第46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自永嘉的胡田心是农行浙江分行员工。2015年,还在读大学的她在一次献血中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并登记成为造血干细胞自愿捐献者。2017年11月,胡田心接到杭州江干区红十字会的通知,说她与一位小男孩初配成功,问其是否愿意捐献,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4月1日,胡田心在省中医院注射第四针动员剂

“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概率如此之小,居然让我碰上了。世上有个人和我如此有缘,我不能不救。”胡田心说,之后她通过了高分辨匹配,今年初又通过了体检,拿到了各项身体指标均符合捐献标准的通知。面对家人的顾虑,胡田心还做了大量的说服工作。

3月29日,胡田心开始注射动员剂。4月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胡田心说,刚开始心里还挺紧张的,但是听说了这么多捐献者的事迹,也就慢慢放松了。

第466例-胡田心-杭州-2019年04月02日

胡田心成为我省第46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记者注意到,捐献过程中,胡田心一直保持着微笑。她说,想到自己的努力能为一名小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她非常欣慰。

上午9时,胡田心的同事,我省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章焱和第425例捐献者陈德坤来到了病房,看望鼓励胡田心。

“心情放松一点,我们会为你加油的。”看着眼前这位年轻女孩,两位“前辈”为她打气。

4月2日上午,护士为胡田心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而当得知胡田心的母亲还有一点顾虑时,章焱和陈德坤又宽慰她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没有影响,你看我们现在身体多棒!”

在两人的劝说下,胡田心的母亲也渐渐舒展了眉头。

我省第1例捐献者章焱、第425例捐献者陈德坤在与胡田心交谈

来自: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王晨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6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