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5)张诚 – “生命种子”从杭州启程为人带去生的希望 – 2019年03月26日

2019-03-26 16:09  阅读 949 次 评论 0 条

第465例-张诚-杭州-2019年03月26日

3月26日上午,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科病房的1号病床格外安静,杭州江干区造血干细胞捐赠志愿者张诚在经过5天的动员剂注射后,迎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一刻。经过两次分离采集,张诚体内的“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跨越千里,第一时间运往北京某医院,输入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白血病患者体内。而张诚也成为江干区第十二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出生于1992年的张诚今年27岁,是杭州下沙某汽车公司的一名设计人员。在读大学期间,张诚就热爱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

2016年3月初,上大四的张诚参加学校红十字会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第一次接触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通过咨询,他了解到每年都会新增几十万白血病患者,目前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治疗白血病的有效手段,而且捐献是通过外周血分离造血干细胞,既不会影响自身健康又能为白血病患者带去生存希望。毫不犹豫地,张诚志愿完成了血样采集,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加入中华骨髓库的第三年,2018年下半年张诚从湖北老家辗转到杭州下沙工作。今年二月,张诚接到了江干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他的骨髓配对成功了。然而由于患者病情出现变化,情况比较紧急,需要尽快捐献。

张诚没有犹豫。“并不是每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都有这样的幸运,能帮助到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何尝不是一种幸福!”

3月22日,张诚入院为造血干细胞捐赠作最后的准备。每天接受两次注射骨髓动员剂,持续5天的注射能让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将陆续进入到外周血液中,以便于下一步的分离、采样。为了最大限度确保捐献顺利进行,这位90后年轻人保持着良好的生活作息规律:准点起床、准点睡觉、按要求就餐,入院的他还坚持着每天体育锻炼的习惯。“我有责任用最佳的身体状态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造血干细胞。”

3月26日上午,造血干细胞采集正式开始。通过血液分离设备,张诚体内的造血干细胞从外周血中慢慢地分离出来。经过4小时的采集,264毫升的造血干细胞被成功分离,并第一时间送往北京用于救治白血病患者。

“今天终于有机会完成心愿,希望患者早日康复,也希望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能传播给更多的人,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中华骨髓库中,为更多的白血病患者带去希望。”张诚说。

27岁,1500公里,这位普通而又不平凡的阳光男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的意义。

来自:钱江晚报 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王晨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6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