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张杰 – 爱心付诸行动,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 2024年03月25日

2024-03-26 17:26  阅读 55 次 评论 0 条

张杰-第1009例-嘉兴平湖-2024年03月25日

3月25日,在浙江省造血干细胞定点采集医院,今年38岁、来自平湖市广陈镇前港村的张杰成功捐献了27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嘉兴市第99例、浙江省第100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嘉兴市今年的第三例。

“刚刚吃了饭,休息了一下,身体一点事也没有。”昨天下午3点10分,张杰躺在医院病床上对记者说,“捐献的时候只有一段时间腰部有点酸,这是正常现象,一点不慌。”

从上午8点到下午1点半,造血干细胞的采集过程持续了5个半小时。张杰说,其间自己想得最多的是,能不能再快一点,越快采集好,就能越快帮助到与他匹配上的那名患者。

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不多,张杰说,自己很庆幸成为其中的一员。而他的这份爱心能付诸行动则和一位朋友有关。2020年3月的一天,同村一位朋友突然问张杰要不要一起去献血,“我当时想了想,觉得还挺不错,就答应了。”

有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也就自然而然,而在第二次献血时,张杰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能够挽救他人性命,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也不会有影响,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匹配成功的概率是很低的,报名后我就蛮希望自己能够被选中。”张杰说。

今年1月初,张杰等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他和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询问他是否有意愿进行下一步捐献。给予肯定答复后,张杰就开始准备,并积极配合后面的高配和体检。3月21日,张杰便来到医院打动员针。

热血在仪器中流动,而珍贵的不仅是其中蕴含的“生命种子”,还有来自捐献者的爱心。如今得偿所愿,张杰说:“奉献自己帮助他人的过程,也是人生价值的实现。”

张杰还想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人真正了解和正确对待造血干细胞捐献。“很多人对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知还处于迷茫的状态,甚至有的人闻之色变,其实大可不必。”张杰说,在他的科普和亲身实践下,身边的亲友对于造血干细胞捐献也渐渐转变了态度。

“希望有更多人能够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出一份力。”张杰说,“也希望更多的血液病患者能早日康复,健健康康地生活下去。”

来源:南湖晚报 记者范宇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00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