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陈立峰 – 老铁们,看到了没,采集完成!一切正常…… – 2024年03月26日

2024-03-27 12:33  阅读 71 次 评论 0 条

“老铁们,我入住造血干细胞采集病房了,这里家用电器样样齐全,伙食营养丰富不重口味......”

“老铁们,今天是第二天了,每天会早晚注射一针动员剂,医护人员一直在关注我的身体情况,我现在一点感觉都没有......”

“老铁们,第三天了,今天感觉有点腰酸了,其它没啥大症状,医护人员告知我这是正常反应,跟个人的体质有关系......”

“老铁们,第四天了,身体没啥大的变化,打针、吃饭、睡觉,感觉很无聊......”

“老铁们,看到了没,采集完成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还带着体温呢,我没事一切正常......”

这是杭州市上城区志愿者陈立峰用视频记录的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全部经历。他说:“有机会发一份光,有能力奉献一份爱来救助他人,这段时光是值得纪念的。”

陈立峰-第1010例-杭州上城-2024年03月26日

3月26日,陈立峰在杭州某采集医院成功捐献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浙江省第10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28岁的陈立峰是温岭人,来杭已六个多年头,从事餐饮工作,开了好几家店铺,比较有特色的是“瓦罐鸡”。

在工作之余,参与公益活动也是他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有老年人提货不方便,他会主动送货上门;每年重阳节,他会将精心烹饪的美食送到辖区养老院,让老人们“打打牙祭”。

2022年7月,在一场由上城区红十字会和凯旋街道红十字会联合组织的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活动中,陈立峰留存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捐献志愿者。

一年后,他接到上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血样和患者配型成功后,陈立峰一度有些惊讶:“这么快就成功配型了?”经过确认后,他随即表示:“既然能被选中,就应该勇敢地站出来,坚持到底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当陈立峰把需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事告知家人时,父母对这件事有点不太理解。得知家人的顾虑后,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做了一个决定——邀请陈立峰和家人一起来到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当时浙江省第9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宇正在此采集。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在现场亲眼目睹捐献过程,与赵宇交谈了解捐献感受,向采集医生了解造血干细胞采集的相关知识后,家人也成了他捐献之路上的坚定支持者。

3月26日,捐献采集室内,陈立峰的爱人一直陪伴在身边。她说:“这段时间大家讨论的最多的就是他捐献后如何给他补补,我们本身就是做餐饮的,等他回家,我们会安排一顿爱心满满的营养晚餐。大吉大利、今晚吃鸡!”陈立峰的爱人说。

“虽然这周店里的生意会有影响,但爱心不能打烊,这是一个等待救治的生命,尽管没见过面,但我很高兴自己能帮他,祝福远方的那位患者能够重获新生,一家幸福。”陈立峰说,“也希望有越来越多人加入到捐献志愿者的队伍,这样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的几率就会越大。有机会能帮助到别人的事情值得去做!”

来源:浙江红十字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101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