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张壮伟 – 台州市首例县市区管干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2019年05月31日

2019-06-04 12:07  阅读 1,655 次 评论 0 条

第484例-张壮伟-台州-2019年05月31日

5月31日,历经7小时的采集,黄岩区江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壮伟,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捐献了22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他是浙江省第484例、黄岩区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台州市首位乡科级领导干部捐献者。

张壮伟于2018年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今年四月份在得知自己配型成功后,他心情十分激动,当即就表示愿意捐献。

捐献过程并不一帆风顺

一般情况下3-4小时完成采集,而张壮伟却用了将近2倍的时间。由于血管状况不好,机器一直发出警报,在征得张壮伟夫妇同意后,医生将左手的输液针管转移至右侧颈静脉。

在采集的过程中,张壮伟保持头部向左侧偏转的姿势连续数小时,他没叫过一声苦,没喊过一句累,但是他紧锁的眉头、凝重的神情,无不透露着他保持这个姿势所带来的不适。

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完毕后,由浙江省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立即乘机送往患者所在医院,这些“生命种子”给远方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点燃了生的希望。

人生最美是奉献

张壮伟坚定地说“我想这人嘛,这一辈子能够做一次善行,传递一下正能量,不管是多大的能量点点滴滴也好,我觉得都值了。”

家人的理解与陪伴

张壮伟妻子孔令云从开始的不理解到慢慢了解再到如今的支持,她还表示:“假如我老公这次捐了以后,然后对身体没有说太大影响的话,我想我也有可能会加入中华骨髓库的一个大军之中。”

无私的爱心 无限的希望,用爱为生命传递正能量。

来自:黄岩多城同创 供稿:邵青青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48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