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蔡娅飞 – 天台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 – 2019年11月05日

2019-11-06 08:58  阅读 2,553 次 评论 2 条

第514例-蔡娅飞-台州-2019年11月05日

“终于结束了,为这一刻,我等了4年。能为大学生带来生的希望,让这个困难的家庭看到未来,我感到很欣慰。”11月5日下午1时,经过4个半小时的造血干细胞采集,蔡娅飞一脸疲惫,但眼神充满喜悦。

蔡娅飞是天台县人民医院医共体平桥分院的一名妇产科医生,自从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参加义务献血9次,共2000多毫升。经她之手来到世上的新生命,更是数不胜数。

2015年6月,蔡娅飞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志愿者。今年7月18日,蔡娅飞接到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她造血干细胞初筛配对成功,需要确认捐献意愿,如同意捐献,则再次抽取血样进行高分辨复合。通过高分辨复合和体检,蔡娅飞被告知符合捐献条件。

为了让蔡娅飞有更好的身体状态,采集到质量最好的造血干细胞,丈夫庞乾会主动承担起更多家务,时刻提醒妻子注意保暖,少吃甜食,锻炼身体。

11月1日,蔡娅飞在天台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浙江省中医院,进入造血干细胞采集前的准备阶段,5天时间里,她前后9次注射动员剂。

来自:台州日报 通讯员:许诺 记者:陆 最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1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

  1. 蔡蔡
    蔡蔡 @回复

    文中老公名字是庞乾会,少了个“会”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