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沈旦 – 捐献造血干细胞 杭州好民警用这种方式过结婚纪念日 – 2019年11月04日

2019-11-05 09:54  阅读 764 次 评论 0 条

第513例-沈旦-杭州-2019年11月04日

“今天是我爱人的生日,也是我和她结婚三周年的纪念日,这是我送给她最好的礼物。”11月4日中午12时50分,献完26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杭州30岁的民警沈旦显得非常开心。他说,这次捐献给这个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赋予了新的含义。

沈旦是杭州市公安局民警。工作中的他,表现非常突出,先后获得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两次,优秀公务员一次。

工作之余,沈旦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他热心参与家所在的滨江区长河街道江三社区群防群治工作,力所能及造福小区百姓;作为一名青年骨干,他每年组织支队青年民警力量参与全市“5.12”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前往不同高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他还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超过1000毫升。

2014年12月,沈旦在无偿献血过程中采集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6月,接到杭州上城区红十字会通知,得知他与某患者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的消息后,沈旦感到非常幸运,当即表示愿意捐献,之后前往医院抽血进行高分辨配型、移植前体检,并都顺利通过。

10月31日,沈旦在省中医院入院注射动员剂,为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捐献做最后准备。

让沈旦感动的是,在捐献过程中,妻子张婷超给予了他最大的支持。

“从一开始她就非常支持我捐献,我准备捐献的这几个月,她还主动承担了带孩子、做家务等工作,还每天做很多好吃的给我补充营养。”沈旦说,得知捐献这一天正好是妻子的生日,同时又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他起初有点过意不去。因为以往这一天,他们都是要好好庆祝一下的。可妻子却说,这就是她收到的最有意义的礼物,她为丈夫的爱心行为感到骄傲。

11月4日上午8时,沈旦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4个多小时的采集中,张婷超一直陪在沈旦身边,鼓励着他。沈旦也成为了浙江省第513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当天下午,他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志愿者送往苏州,为一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来自: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贺佳晶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1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