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陈夏侃 – 能帮到别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 2019年10月28日

2019-10-31 09:41  阅读 826 次 评论 0 条

第512例-陈夏侃-杭州-2019年10月28日

“这是来自一个普通人善良的初心,我也希望接受捐献的患者未来把这一份善良传递下去。”看着从自己身体里采集的22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放入运送专用箱,陈夏侃感慨地说。10月28日,余杭区第3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夏侃成功完成捐献。

当天上午8点,在浙江省中医院12楼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室,陈夏侃平静地躺在床上。造血干细胞采集主要通过外周血循环采集的方式,血液从他的左胳膊中缓缓抽出,经过机器的分离,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其它如红细胞等血液成分,通过右胳膊的针管回输到他的体内。

今年8月28日,陈夏侃接到了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血样初配成功。“接到电话后我非常激动,觉得自己能从千万人中被选中,帮助到别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陈夏侃激动之余还获得了家人的支持,“家人在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不影响健康后,也都很支持我。”

陈夏侃是五常街道沿山河社区党总支委员,一名普通的基层社区工作者。“小时候看见妈妈的光荣献血证,知道献血是一件光荣的事”,从初中开始,陈夏侃就曾想参加献血,但因为年龄的限制和体重过轻被婉言拒绝了。“参加工作后,在社区分管卫生,每年街道都会组织无偿献血,我在这个献血的过程中,渐渐了解不少有关造血干细胞的知识。”陈夏侃说,2018年1月,在参加街道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时,登记了检测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

滴滴鲜血汇成的大爱,随着机器运转缓缓流动,陈夏侃的家人陪伴在他身旁。“前几天注射动员剂之后,身体有点酸痛的反应,几个晚上没睡好。但是我心里很清楚这是对动员剂的正常反应,对我自己的健康是没有影响的,而且心中帮助他人的愉悦感完全超过了轻微的疼痛感。”陈夏侃对记者说,“今天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候感觉和平时献血没差别。”

作为造干捐献队伍里的一员,陈夏侃明白,捐献帮助的不仅仅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家庭。“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要把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传播到基层去,让更多的人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对于身体健康的人没有任何影响。”陈夏侃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加入中华骨髓库,挽救他人生命。

来自:余杭晨报 (记者 陈轶东 孙晨 通讯员 周蓉)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1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