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茆文明 – 感恩好心人曾对母亲的帮助,如今我要将爱的火种延续 – 2019年12月17日

2019-12-18 09:05  阅读 837 次 评论 0 条

第533例-茆文明-杭州-2019年12月17日

12月17日日一早,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室里,血细胞分离机缓缓运作起来,涓涓热血沿着输液管流入机器,经过分离,采集了24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我是一名党员,能拯救别人的生命,我感到十分荣幸。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我愿意再帮一次。”下午13时许,余杭区第3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茆文明成功完成捐献。

“我老家在江苏扬州,大学毕业后来到仓前打拼,在这里与妻子相识相恋成家立业,定居有20多年了。”茆文明告诉记者,2011年8月15日,他加入中华骨髓库,2019年1月,配型初筛通过。

“因为配型成功的概率不大,一开始我没有抱太大希望。当被告知血样初配成功后,我很激动,立马有了戒烟的想法,把自己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才能真正地对受捐者负责。”茆文明随即表示愿意捐献,并于今年9月23日接受高配采样。

在注射动员剂期间,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时常询问茆文明的身体情况,他表示身体没问题。“就是有点紧张,毕竟是第一次捐献。我感觉自己是幸运的。”

滴滴鲜血汇成大爱,随着机器运转缓缓流动,妻子方金金的心也时刻牵挂着茆文明。方金金也是一名党员,对丈夫的善举很支持,“作为家属,此时此刻的心情很复杂,既感到自豪又有点不舍。丈夫能帮助到别人就是最大的善举,所以我全力支持他。”

在现场,方金金的姐姐接过捐献荣誉证书,向茆文明竖起了大拇指。

“如果能帮助到一个人乃至一个家庭,我心里会特别踏实开心,捐献才有意义”。捐献完后,茆文明告诉记者,“我母亲曾经身患血液疾病,受到许多无偿献血者的帮助,我感恩那些无私善良的好心人。如今,我加入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会让这份大爱的火种不断延续下去。”茆文明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加入中华骨髓库,挽救他人的生命。

来自:余杭晨报 (记者 陈轶东 通讯员 俞梦婕)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3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