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7)朱为民 – 爱在“浙”里 浙江省迎来第55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2020年04月21日

2020-04-23 20:10  阅读 814 次 评论 0 条

第557例-朱为民-台州-2020年04月21日

4月21日,浙江省中医院干细胞采集中心迎来了浙江省第55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来自基层医院的急诊科医生朱为民。他也是全国第9554例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浙江省红十字会日前重新启动爱心捐献,得到医护人员积极响应。

朱为民,是台州恩泽医院急诊中心医生。五年前的一次献血,他留下10毫升血样,2018年当地红十会通知他与一位身患血液病的孩子血液配型成功,当时有两人配型,二选一,他没轮上。直至2019年12月他又得到通知,与外省一位69岁白血病患者干细胞相吻合,电话里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回答:“我同意捐献!”他的决定得到正在温医读研的女朋友的理解和支持。

“作为医生,尤其是急诊科医生,我很能理解患者的求生欲,捐干无伤害,我只想尽我丁点所能帮助别人。”五年来,多少个日日夜夜急诊抢救病人,他总是习惯于急病人之所急,他说,“全国疫情发生后,我院有三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相比援鄂医护,我所做的算不上什么。”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于伟 记者 郑文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57.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