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4)徐家辉 – 跨越千里的生命接力 – 2020年05月22日

2020-05-23 16:17  阅读 1,284 次 评论 0 条

第564例-徐家辉-2020年05月22日

5月22日,经过近5个小时的造血干细胞分离采集后,新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徐家辉在浙江省中医院顺利完成了捐献,成为全省第56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几个小时后,这份“生命的种子”将被送抵重庆,输入一位血液病患者体内,为千里之外的生命接力。

“没想到我的血液真的能与一位素不相识的患者配型成功,也是一种缘分。”徐家辉是一名“95后”小伙子,老家在广西,如今独自在新区打拼。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结缘”,还是在他大学时期。2年前,他在学校参加了校园组织的献血活动。在等待的过程中,他收到了一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宣传册。“当时,正好有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在讲解,讲到对血液病患者,让我意识到我的血可能能够去救一个人。”徐家辉这样想着,当场填写了志愿捐献登记表,采集血样,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行列中。

去年年底,徐家辉接到了来自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对方询问是否有意向捐献造血干细胞并配合后续的配型和捐献工作。挂下电话,徐家辉说自己又有点兴奋,又有点紧张:“还是好好斟酌了一下,查找了一些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资料,学习准备。”家人一开始知道这事儿时并不理解,徐家辉花了大力气耐心地和父母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最后还是被说服了,好说歹说支持了这个决定”。

之后,徐家辉一心一意做好捐献准备。受疫情影响,捐献时间有所延后,但前期采样、体检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5月18日徐家辉入院。22日早上8:30,采集工作正式开始。“今天我7点就起床了,早饭特地吃得挺多,要用最好的状态去救人哈哈。”徐家辉笑着说。

徐家辉请假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事情,也在他单位里传开了。“没想到我的同事这么厉害热心!”不少人既惊讶又为徐家辉的行动竖起了大拇指。

徐家辉是新区成立以来的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当下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徐先生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坚持为血液病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值得敬佩。“生命的种子”将帮助患者重获健康、重拾希望,而正是有了像徐家辉这样的爱心人士,社会也因此变得更加温暖、美好。

来源:钱塘新区报 记者 郁佳炜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6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