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3)黄浩隆 – 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 2020年05月19日

2020-05-20 13:19  阅读 1,108 次 评论 0 条

第563例-黄浩隆-杭州-2020年05月19日

5月19日,浙江农林大学经管学院金融工程专业16级学生黄浩隆,在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成功捐献了264毫升被称为“生命种子”的造血干细胞。当天正是黄浩隆的农历生日。在这天,他把生的希望带给了另外一个人、一个家庭。

去年11月,黄浩隆接到了来自中华骨髓库浙江省分库的电话。电话那头告诉他,他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今年3月份,黄浩隆进行了高分辨率配型,配对成功。根据患者身体需求,黄浩隆于5月15日入住省中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和评估,连续注射4天动员剂,并于5月19日正式捐献。

“能够帮助别人很开心也很幸运,我会以最好的状态把血夜带给那位患者。同时,我也会尽快调整身体,尽力完成大学的最后一个‘作业’。”黄浩隆说,这次捐献不仅给别人带去生的希望,更是给自己的“生日礼物”,也是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

5月13日,经管学院为黄浩隆举行了欢送会,会上,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代表全院对该同学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以及崇高的敬意,对该同学的家人表达了亲切慰问。校团委负责人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用可再生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仅是挽救一个生命,更是撑起一个家庭。”她号召全体青年向黄浩隆学习,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捐献者的行列里,把生的希望带给更多的人。临安第三例捐献者以及红十字会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会。

5月18日,在正式捐献的前一晚,经管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一行,赶赴杭州看望慰问黄浩隆,了解黄浩隆近日基本情况以及入院捐赠的具体安排,并送去学院的问候与期望。

据了解,临安区总共有7例志愿者配对成功,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黄浩隆为浙江省第563例,全区第7例,是目前为止年纪最小的一位,也是临安区第一位高校在读学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63.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