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陈龙世权 – 我是一名军人 捐献救人责无旁贷 – 2020年05月18日

2020-05-20 13:05  阅读 1,113 次 评论 0 条

第562例-陈龙世权-杭州-2020年05月18日

“我希望这些造血干细胞到患者体内,能帮助他的生命尽快好转,恢复健康。”陈龙世权说。

5月18日上午,余杭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龙世权在杭州某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顺利完成采集,成功捐献290毫升“生命种子”,为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他也是我区第4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陈龙世权来自绍兴,是一名95后军人。2016年12月,陈龙世权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他在去年完成了初配和高配,得知自己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半个月前就开始调整自己的作息与饮食,为提高捐献质量做准备。“我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做点实事。骨髓配型成功很难,可以说是万里挑一,作为一名军人,捐献救人是责无旁贷的事。”陈龙世权说。

陈龙世权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得到了父母的支持。“我父亲也经常献血,他对这些比较了解,所以非常支持我。”陈龙世权的两位同事赵骞和汤文峰,他们在几年前已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了他们做榜样,陈龙世权也成为造血干细胞大家庭中的一员。

余杭区于2008年5月正式启动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工作,并将此项爱心工程作为红十字重点品牌项目,同时把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纳入镇(街道)红十字会和基层红十字会年度工作重点,宣传造血干细胞工作的意义,使全区各级红十字会形成共识,共同推进捐献工作。2008年,表达“我愿意”登记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74位,2009年入库100位,2010年入库200位……2016年以后年入库600位,入库人数成倍增长。截至目前,已有4400多名入库志愿者,40位成功捐献,连续多年位居浙江省各县(市)区第一,实实在在以余杭温暖打造“浙江榜样”。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荣 通讯员 沈小丽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6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