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程森 – 既然能救人,那就全力以赴 – 2020年05月15日

2020-05-20 12:58  阅读 1,035 次 评论 0 条

第561例-程森-杭州-2020年05月15日

今日,程森的20天带薪休假已过去一半,他感觉身体与捐献造血干细胞前没什么差别了。

程森今年31岁,江苏徐州人,2012年来到富阳,成为瀚晖制药有限公司的一名验证工程师。2016年7月,在单位组织的一次献血活动中,他献了400毫升血,除此之外,他还将自己的资料登记到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其实,那时我对捐献造血干细胞不是很了解,但听说能救人一命,就登记了。”程森说。

2019年10月25日,程森永远记得这个日子,那一天,他接到了区红十字会的电话。“有人与你的造血干细胞初配成功,你是否愿意捐献?”他觉得这个问题不需要犹豫,“既然能救人,那就全力以赴”。就这样,他改掉了喝啤酒与晚睡的习惯,希望自己以最佳状态捐献造血干细胞。

从接到初配成功的电话到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中间隔了6个多月。每一天,程森都像在准备百米冲刺,只等裁判的那一声枪响,然后奋力一搏。终于,2020年5月15日到了。经过4天的体检、注射动员剂,当天,程森在省中医院血液中心采集了26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富阳第22人、2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现场应该是有史以来最冷清的。”区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说,受疫情影响,为避免人员聚集,现场尽可能减少了不必要的陪护。程森的家人也未陪同,但他说妻子非常支持他。“我们俩相识于学生时代,又一同到富阳工作,可以说是非常默契的。原先在学校里献血,我去,她也会去,我献400毫升,她献200毫升。”与程森一样,2016年7月,他妻子也将自己的资料登记到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

来自:富阳日报 记者 周晓露 通讯员 屠丽敏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61.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