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的生命急救!宁波妈妈为青岛患儿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7-05-20 13:48  阅读 768 次 评论 0 条

对于患有白血病等疾病的患者来说,找到匹配的造血干细胞就像是找到了“生命种子”。19日上午,一位来自宁波的80后妈妈在浙江省中医院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这些采集出来的造血干细胞被即刻送往青岛,为一名患有白血病的孩子带去生的希望。

在浙江省中医院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刚刚完成干细胞采集的李海丹。经过三个小时的血液分离采样,她体内的15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跨越千里被运送到青岛,输入等待骨髓移植的白血病孩子体内。

李海丹是宁海人,这次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特意从宁波赶到了杭州。

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贺佳晶告诉记者,造血干细胞非血缘的配对几率是万分之一,截止到现在浙江省才成功捐献了349例,对于每年6到8万白血病患者的增长数量来说,现在的需求量还是远远不够的。

19日中午12点20分,在杭州萧山机场,工作人员正带着装满干细胞的储运箱准备值机。希望医疗箱可以顺利到达青岛,给白血病的孩子带去生的希望。

来源:浙江卫视 记者江翊骐、傅雨霆、杭州台报道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49-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