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李海丹 – 为挽救素不相识孩子的生命,宁波妈妈勇敢得让人不忍直视 – 2017年05月19日

2017-05-20 10:55  阅读 1,715 次 评论 1 条

5月15日上午,宁海县一市镇干部李海丹带着满满的祝福,在母亲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这是宁海县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也是宁海首位机关事业单位捐献者。副县长李云参加欢送仪式。

第349例-李海丹-宁波-2017-05-19

据介绍,李海丹是一市镇专职妇联副主席,也是一位有着多年计生工作经验的专干,从大学时便开始志愿献血,至今已献全血4000余毫升,6年前还加入到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去年12月26日李海丹造血干细胞低配成功,经过一系列筛选,于今年3月底等来了体检通知。“能够挽救他人生命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会尽力配合医生做好捐献。”在当天的欢送仪式上,李海丹表达了自己奉献爱心挽救他人生命的强烈愿望。

宁海县从2004年始开展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登记采样活动,目前已招募1000余名志愿者采集了血样加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但是通过初配相合的却很少,高分辨相合的更少。“我们需要更多的像李海丹这样的志愿者,捐出8毫升血样,存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让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白血病人寻找配型,给病人一个生的希望。”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胡姣蓉说。

5月19日,这是宁波爱心妈妈李海丹采集造血干细胞的日子,也是青岛小姑娘能否重获新生最为关键的一天。尽管早就设想了可能出现的意外,但李海丹的手臂静脉情况为采集造血干细胞增加了难度,李海丹果断同意启动备选方案--颈外静脉采集。

整整200分钟,李海丹侧着脖子一动不动地躺在采集床上,这份艰辛让所有在场的人动容,她真是太勇敢了,为了让千里之外原本风中残烛般的生命之火迸发出重新燃起的希望,她是太拼了,拼得让我们都不敢直视。

11点32分,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毕。志愿者小潘老师激动的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装入“生命种子”的箱子,要在短短4个小时中,完成800多公里的生死时速,说这是与死神的竞速一点都不为过。

爱心驰援,无缝接力,因为社会各界的爱心协力,全程守护,小患者的150毫升的救命血以最快的速度送抵青岛,为孩子重获新生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详细情况请阅读本站报道《4小时,800多公里...杭州今天上演生死时速!全杭州点赞!》)

“只要撸起自己的袖子,一点小小的付出能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这是大家都很高兴的事情。我也希望自己小小的行动,能带动更多人加入到这个队伍,让更多人获得新的生命。”完成捐献后的李海丹显得很平静,似乎这一切都是如此的平常。

事后我们才得知,为了这次的捐献,海丹将自己七岁的儿子丢给朋友照看。因为她知道,在千里之外,有一位更需要爱的可怜的孩子在等着她去施救,错过与儿子的团聚还有的是机会弥补,一旦错过了捐献,那结果她都不敢去想。所以,一定要成功,早在出发前,她就默默的告诉自己,同时也坚信一定能成功。

李海丹是浙江省第34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这位勇敢的爱心妈妈点个大大的赞!

摘自:宁海新闻网 (记者潘旭婷)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4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

  1. 森林氧吧
    森林氧吧 @回复

    向海丹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