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沈东阳 – 奉献大爱的新员工 – 2017年05月24日

2017-05-26 11:46  阅读 802 次 评论 0 条

第350例-沈东阳-杭州-2017-05-24

沈东阳,男,25岁,中共党员,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的一名新员工,现在,他又多了一个新身份,成为了拱墅区第9例、浙江省第3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0年,刚刚进入大学的沈东阳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直到2015年下半年,沈东阳接到来自上海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与一名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他不假思索就答应了捐献,经过了高分辨检测,以及全面的体格检查,沈东阳完全符合捐献条件。造血干细胞采集前5天,他每天注射动员剂,为捐献干细胞做准备。捐献前,他咽炎发作,医生建议注射消炎药物,被他拒绝了,他说他要在完成捐献之后再治疗,以免对患者造成不良影响。

起初,沈东阳只想默默把这事完成就好。谁料,区红十字会帮他向移动公司杭州分公司请了20天的公休假,以便卧床休息,大家才知道有这么回事。捐献当日,拱墅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王书评、移动公司的“助威团”、省、市、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到场为这个90后小伙加油打气。

2017年5月24日上午11:30,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沈东阳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结束后,他脸色略显苍白,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笑容,他说他一个亲人也曾是血液病患者,对于患者家属的心情他能感同身受,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来,只有这样才有更多人能得到生的希望。

采集完的造血干细胞马上运往上海救助一名年仅2岁的先天性免疫缺陷病患者。

来自 拱墅区红十字会  李未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35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