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世界献血者日主会场活动海报及标志

2015-05-26 01:14  阅读 3,585 次 评论 0 条

p3

2015年6月14日是第十二个世界献血者日(WBDD, World Blood Donor Day)。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确定为“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今年的宣传口号是“无偿献血,定期献血。献血事关紧要。”世界卫生组织希望各国和地区向以献血拯救了无数生命的献血者表达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全球有更多的人自愿、定期献血。每年世界卫生组织都要为全球的庆祝活动指定一个主办国,今年的主办国为中国,主会场活动在上海,由上海市血液中心(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组织。

主会场圆形和长方形logo

主会场圆形和长方形logo

日前,上海市血液中心正式发布了全球主会场活动海报及标志。海报设计风格简洁大气,以“受血者感恩新生、临床病患憧憬未来、血液连接你我生命”这三大核心概念为切入,采用了中国传统水墨画风格元素,彰显了献血者无私奉献、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重点突出了“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这一主题。

活动海报、标志的正式发布,也意味着世界献血者日的临近,在此上海市血液中心倡议全国各采供血机构和社会各界以及广大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庆祝世界献血者日的行列,并藉此向广大献血者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是无偿献血者通过无私大爱的行动,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自愿无偿献血的成就,也正是因为无偿献血者的坚持,才能真正让爱点亮世界。

p1

p2

 

20150427_113135_180

海报一套共计三幅,每幅各有竖版和横版两款(合计三幅六款)。竖版为常规海报,横版用于橱窗、灯箱、车身等各类特制户(内)外广告。

来自:上海市血液中心

PS: 为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将2004年6月14日定为第一个世界献血者日(World Blood Donor Day, WBDD)。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之所以选中这一天,是因为6月14日是发现ABO血型系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卡尔·兰德斯世界献血日世界献血日坦纳的生日。

每年各有关组织会选定一个主题和一个城市作为宣传中心。今年的主办国为中国,主会场活动在上海,由上海市血液中心组织。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world-blood-donor-day-201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