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陆骁骏 – 热血传递生命希望!这是一名农商银行“90后”小伙的责任和担当 – 2020年06月08日

2020-06-09 12:38  阅读 1,728 次 评论 0 条

第570例-陆骁骏-杭州-2020年06月08日

6月8日上午,经历了3个半小时的采集,余杭区第4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陆骁骏,在杭州某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13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在第一时间运抵血液病患者所在城市,为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这也是浙江省第570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捐献者。

“孩子的生命希望是您给予的,我们家庭幸福也是您给予的。很感谢您的无私帮助,给了我孩子第二次生命。”当妻子为陆骁骏逐字逐句读患者母亲写来的感谢信时,陆骁骏的内心除了感动,更多的是希望……

陆骁骏是名90后,今年29岁,塘栖人。目前是农商银行的职工。大学期间陆骁骏学的护理专业,受所学专业和父亲长达10年的献血史的影响下,2010年还在读大学的他每年都参加献血。“献血期间,志愿者会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知识进行宣传。自己也学过护理专业,多少也了解一些。”2015年6月,走上工作岗位的陆骁骏参加无偿献血,于是填写了“志愿捐献者登记表”,留取了10毫升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也就是这张“志愿捐献者登记表”,将原本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个人紧紧联系在了一起。2019年12月,陆骁骏接到了区红十字会电话,工作人员称,他的造血干细胞已经和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对成功。得知这一消息,陆骁骏有些激动,几乎没有多加思考,便决定了捐献。

陆骁骏的家人为他加油鼓劲

陆骁骏的家人为他加油鼓劲

上周四开始在医院接受动员剂注射,连续几天的动员剂打下来,他体内的造血干细胞“长势良好”,身体却因敏感出现酸痛症状,但这点疼痛与挽救一条生命相比,陆骁骏咬牙坚持着。陆骁骏说,与患者初配的时候,他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父母和妻子,家人对他的举动都表示赞成。在入院时家人也一直陪伴在身边,与陆骁骏一起完成这场生命的接力赛。

余杭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瑗、造干志愿者陆雪贤慰问陆骁骏,塘栖镇公共服务办副主任、红十字会秘书长张丽琴看望陆骁骏,农村商业银行塘栖支行副行长朱春蕾慰问陆骁骏。

陆骁骏自己的孩子今年两岁,当他得知患者也是一个7岁大的孩子,他感触很深。“对方也是孩子,比我儿子大了没几岁,能够为对方的生命带去重生的希望,我必须义无反顾,尽力去挽救他,同时,捐献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今后我愿意以捐献志愿者身份向更多人宣传造干知识,让更多人加入到这个能为他人奉献爱的红十字事业中来。”采集的这一天,躺在床上的他眼睛时不时看向挂在头边的采集袋。“采集过程有些漫长,孩子在用生命在等这包‘生命种子’。采集完成后希望可以快点送到对方所在地,让孩子早点康复,背上书包重返校园。”

上周四,塘栖镇政府、区红十字会和农村商业银行塘栖支行领导为陆骁俊举行欢送会。

来源:余杭晨报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57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