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6)李丕要 – 学雷锋纪念日 这名“80后”退役军人捐了230毫升造血干细胞– 2021年03月05日

2021-03-08 14:21  阅读 575 次 评论 0 条

李丕要-第656例-温州-2021年03月05日

“没感觉,跟打针一样……”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上午9点05分,退役军人李丕要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捐出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另一个生命延续了希望。李丕要说,虽然不知道将把造血干细胞捐献给谁,但“只要是救人,就义无反顾。”

2019年4月,李丕要成功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骨髓捐献志愿者。今年1月26日,他接到苍南县红十字会电话通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时,他不假思索地答应了:“可以的!我可以捐献!”2月初,李丕要再次抽血进行高分辩配型成功,经全面体检后符合捐献条件。3月1日,在苍南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护送下,前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入院,开始注射动员剂。今天上午,经过4个小时的全身血液分离后,李丕要在医院完成了23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自此,他也成为今年苍南县第1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温州市第70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些从他身体内抽取出的“重生种子”将被输入到另一名和他一样年轻的患者体内。

李丕要,今年34岁,是苍南县望里镇北岙村的一名退伍军人,同时是苍南县红十字志愿者、无偿献血志愿者。退伍后他一直从事纺织加工工作,平时热爱体育锻炼,是曳步舞团的教练。从2015年开始,他第一次无偿献血,并一直坚持至今,先后参加无偿献血7次,累计献血量2800毫升。

“给一个不认识的患者一个最大的支持,这是一个生命的接力。”今天李丕要还收到了来自对方的一封感谢信,当他看到患者给他写的这封感谢信的时候,更加坚定要完成这项生命的交接棒,给患者一个圆满的生命的种子,给他以生的希望。

来自: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潘敏苏 记者 林如珏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656.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