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沈佳 – 致敬“烟花”逆行者 | 90后小伙风雨中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希望 – 2021年07月26日

2021-07-28 13:48  阅读 393 次 评论 0 条

沈佳-第705例-杭州-2021年07月26日

上午十点,在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沈佳经过两天8个小时的采集和分离,成功捐献395毫升造血干细胞,为远方的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沈佳也成为浙江省第705例、余杭区第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沈佳1994年出生,在余杭交通集团广告公司上班,去年7月参加“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时,遇上红十字会志愿者宣传讲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害怕是源于不了解,其实造血干细胞是能自我再生的,捐献后对人体没有影响。”听完讲解沈佳当场留下了10毫升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4月,正在工作的沈佳接到了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和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对成功。“入库还不到一年就配对上,不管对我还是对方来说都是极其幸运的事。”沈佳马上就答应捐献。

捐献过程中沈佳的母亲一直陪在旁边,她说:“儿子从小就懂事不需要我们操心,知道孩子乐于助人,所以这一次也相信儿子、支持儿子。”

在今天捐献的间隙,90后沈佳还鼓励另外一位9岁多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小朋友要勇敢坚强。这位勇敢的小朋友是为了挽救亲人的生命勇敢捐献,沈佳的鼓励她放松心态、轻装上阵。

7月26日,杭州受台风影响,风雨交加。为了传递生的希望,沈佳在父母的陪伴下,克服天气困难前往医院,他的血液通过一台血液细胞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份“生命的种子”将冲破风雨,完成生命的接力。

“不知道对方是谁,只希望他早日康复。”沈佳笑着说道。今年五四青年节当天,沈佳向单位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今天,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入党初心。他表示今后将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公益,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来自:余杭红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705.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