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涂有宝 – 换一种方式继续救人 – 2021年11月09日

2021-11-15 09:49  阅读 263 次 评论 0 条

涂有宝-第728例-丽水-2021年11月09日

2021年11月9日,来自丽水云和县人民医院外二科住院医师涂有宝,在浙江省中医院湖滨院区成功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经过3个多小时,从他血液里分离出的261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被用于挽救一个血液病儿童的生命。涂有宝也成为云和第3例、浙江省第72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30岁的涂有宝是云和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外科医生,2012年12月,在学校参加无偿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当时我在学校担任无偿献血社团的社长,对无偿献血也有一定的了解,也就顺理成章地加入了。”涂有宝说。去年10月,涂有宝与一名7岁女孩初次配型吻合。涂有宝接到云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的那一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说:接到电话时,感觉意外又惊喜,犹豫了片刻就答应了,因为工作人员说,我是患者唯一配型成功的,既然配型吻合我就要义无反顾的捐献,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人体健康,既挽救了他人的生命,同时可以点燃一个家庭的希望。

11月9日上午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采集后,涂有宝成功捐献261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承载生命希望的“种子”,将为远方病床上的患者送去希望。采集结束后,涂有宝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觉得这只是换一种方式在救人,对于我来说,我觉得还是挺幸运的,茫茫人海中,能用自己的血液去挽救一个生命,感觉也挺激动的。”

云和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云和县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活动,市民的捐赠意识不断提高,每年都有新增入库的血液样本,截止目前,已成功配对捐献3例,今年就有2例,捐献者都为90后青年。

(作者:兰荣霞)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浙江频道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72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