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韦国继 – 他的举动如阳光般照亮了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 2022年01月18日

2022-01-21 13:10  阅读 199 次 评论 0 条

韦国继-第750例-湖州-2022年01月18日

1月18日,在浙江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爱心采集室内,来自湖州市长兴县委组织部的工作人员韦国继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浙江省第750例、湖州市第28例、长兴县第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韦国继的举动,如阳光般照亮了远方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给一个家庭送去希望。

“韦国继是个阳光开朗、非常有爱心的人,参加无偿献血很多年了。他会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既是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得知韦国继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其单位的同事们纷纷表示十分敬佩。

作为一名经常无偿献血的志愿者,韦国继于2019年6月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2021年10月13日,韦国继接到长兴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对成功,是否同意捐献。

“当时心情非常激动,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我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却能给对方带去生的希望,我感到非常荣幸。”那天之后,韦国继开始改善饮食、加强锻炼,努力将身体调整至最佳状态,为捐献做准备。

2022年1月14日,韦国继在妻子和长兴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住进医院,开始接受动员剂注射;18日上午,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他成功捐献出286ml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份珍贵的“生命种子”,将由志愿者全程护送,用于帮助远方的血液病患者。

“作为机关工作人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另一种为人民服务的形式,我义不容辞,希望那位远方的朋友能够早日恢复健康。”韦国继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人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来,为他人送去生的希望。

来自:中国新闻网    作者:施紫楠  顾彩祥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750.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