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9)俞宋 – 用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延续他人生命 – 2022年01月18日

2022-01-21 13:07  阅读 265 次 评论 0 条

俞宋-第749例-宁波-2022年01月18日

1月18日,随着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采集机停下工作,来自鄞州人民医院医共体瞻岐分院中医科医师俞宋在宁波市第一医院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这是我区卫生系统第九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医护人员。

仁爱之心,无私奉献

1月14日早上,鄞州区红十字会为俞宋医生赴宁波第一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举行欢送会。

“我始终谨记医生誓言,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如此可为苍生大医,反此则是含灵巨贼。作为一名党员,乐于奉献是我们党员的精神品格。作为一位父亲,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孩子的榜样,把仁爱之心、无私奉献的中华美德传承下去。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能帮助到别人,我义无反顾......”。听着俞宋医生的讲话,欢送会上响起阵阵掌声,大家都被他的这份善良大爱所感动。

善良大爱,济世情怀

俞宋是一名80后,2005年大学毕业后,俞宋到鄞州区瞻岐镇卫生院工作,这一待,就是18年。在基层工作的日子里,他兢兢业业,2011年4月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在2013年5月8日国际红十字日,俞宋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2021年7月,突然接到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对成功的通知,让他激动不已。问他愿不愿意捐献,他毫不犹豫地同意了。2022年1月14日,俞宋在宁波市第一医院入院注射动员剂,并于1月18日采集造血干细胞。

治病救人,医者担当

同事眼中的俞宋,刻苦好学爱钻研。在从事本职中医药临床门诊工作以外,俞宋还负责单位的信息化工作。从引入第一台服务器,到创建信息化机房,经过多年的发展,瞻岐镇卫生院目前是宁波市数字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多个信息化试点项目在该院开展。

俞宋用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延续了他人的生命。他想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广大市民,捐献造血干细胞跟献血一样,没有什么危险,希望自己的做法能鼓励更多人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帮助更多的血液病患者重获新生。

作者:章华伟

来源:鄞州人民医院医共体瞻岐分院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749.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