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8)徐孟朝 – 平凡人的爱心不平凡 – 2022年01月10日

2022-01-13 18:57  阅读 192 次 评论 0 条

徐孟朝-第748例-宁波-2022年01月10日

1月10日,徐孟朝完成了鄞州区今年首例、累计第24例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经过血细胞分离机两个多小时的循环采集,徐孟朝捐献了200多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远方的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种子,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徐孟朝,四川省剑阁县人。早在2015年,当时29岁的他在老家的一次赶集中,怀着爱心做了无偿献血,同时将自己的血样纳入了中华骨髓库。他说自己文化不高,对医学知识了解并不多,但听说能帮助他人,就乐于去做了。因工作原因,近年来他一直在我区居住。

2020年初,区红十字会接到上级通知后,与他取得联系。时隔五年,他仍坚守初心,在第一时间就表达了愿意随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坚定意志。2021年底,捐献通知下来的那天,他还在建筑工地忙碌着。电话中,这头是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让他注意休息,为捐献做些准备,那头是他乐观爽朗的回答,“我们劳动习惯了,没事的,捐献入院的几天正好休息”。这份朴实无华,这份善良爱心,让人无比动容。

造血干细胞采集当天,正逢传统“腊八节”,区红十字会志愿者给徐孟朝带去了热腾腾的腊八粥,大家为他的爱心善举点赞。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患者的生命,也挽救了对方一个家庭的幸福。但徐孟朝说,“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能让配对的患者得以挽救,我很高兴,我愿意捐献,我只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平凡的人,平凡的话语,但这份爱心不平凡!

来自:鄞州区红十字会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74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