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郎孚尧 – 能够匹配成功就是”有缘人“,我一定要救他…… – 2022年08月12日

2022-08-16 12:40  阅读 173 次 评论 0 条

郎孚尧-第812例-温州-2022年08月12日

“谢谢您,正是您的勇敢和无私奉献,让孩子的生命得以重新扬帆启航。孩子很幸运,从此,在这世上多了一个有‘血缘关系’的亲人……”

8月12日上午,在温州的一家医院,“95”后的郎孚尧躺在采集床上,一边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一边听工作人员读完受捐者家属写来的感谢信。

3个半小时后,18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捐献完成,为一名2岁血液病患儿送去了生命的希望。他也因此成为了浙江省第812例、温州市第91例、平阳县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27岁的郎孚尧是黑龙江小伙,目前在鳌江镇某建筑工程公司工作。8年前,还是高中生的他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留存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登记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郎孚尧没想到,当时自己的这个举动,竟能帮助素未谋面的“有缘人”得以重生。

今年6月,郎孚尧接到温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称他与一名血液病患儿初配成功。当问他是否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时,郎孚尧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我的孩子刚满一周岁,我很能理解这种急迫的心情,能够匹配成功就是‘有缘人’,我一定要救他,也是给我自己的孩子做个榜样。”郎孚尧告诉记者,因为当初登记的是高中时的联系方式,温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经过多方联系对接,辗转通过远在黑龙江的家人找到自己,工作人员坚持不懈的工作态度也深深打动了他,而他的家人们对他的捐献决定也非常支持。

决定捐献后,郎孚尧积极配合各项身体检查,但第一次的体检结果却不尽如人意,部分指标并未达到理想标准。于是他遵照医嘱,积极锻炼身体,戒烟戒酒,控制饮食、保持健康作息。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郎孚尧终于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以及各项体检等一道道“关卡”,采集时间定在了8月12日。“体检前一直很担心,怕自己的身体指标不合格,直到检查完确定可以捐献后才松了一口气,真的是太好了。”郎孚尧告诉记者。

据了解, 非亲缘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概率非常低,是万分之一乃至几十万分之一。“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行列中,让更多患者获得‘生’的希望。”郎孚尧说道。

来源:新平阳  记者 余芳芳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12.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