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来树彪 – 能帮助别人,也是一种幸福 – 2023年03月27日

2023-03-30 10:42  阅读 164 次 评论 0 条

来树彪-第888例-杭州-2023年03月27日

3月27日,滨江小伙子来树彪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他的善举为一位陌生患者实现了生命续航。

来树彪,是土生土长滨江人,在滨江经营一家汽车维修店。

2014年7月1日,在参加区红十字会组织的“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中,来树彪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入库时,他就在心里想着,如果有缘配上,只要身体允许,我一定愿意。

2022年5月,来树彪接到区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筛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他说:“没问题,我随时可以!”但在捐献前体检阶段,体检结果不合格。身体一个指标暂时不宜捐献,这让他有点遗憾。

时隔半年,来树彪再次接到初筛通知,他还是:“我没问题,随时可以,家人也很支持我,只是担心刚刚新冠阳过,身体状态会不会又不符合。”

虽然再次见面相隔不过半年,但发现原来微胖的他瘦了20斤,整整瘦了一圈。他说这半年来他一直把捐献这事放在心上,并且坚持锻炼,只为下次能成功捐献。终于,这次体检达标了。

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来树彪捐献了24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全国第14907例,全省第888例,全市第270例,滨江区第13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为这个独特的减肥缘由点赞!

来源/滨江区卫健局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888.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