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4)沈斌超 – “考完试,我就来!”浙江这名大三学生干了件大事 – 2023年07月14日

2023-07-18 14:50  阅读 151 次 评论 0 条

沈斌超-第934例-宁波-2023年07月14日

7月14日上午,24岁的沈斌超静静地躺在宁波市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病床上,为一位素未谋面的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送去生命的种子,为生命续航加油。他也成为宁波市鄞州区首例在校大学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上午8:50,沈斌超躺在市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的病床上。随着双臂上插着针管,血液缓缓流入血细胞分离器后,又从另一边的针管输回他的体内,捐献开始了。

经过2小时45分钟的采集,伴随着仪器正常运转的“嗡嗡”声,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聚集到采集袋中。

沈斌超是浙大宁波理工在校大三的学生,也是一名退伍军人。

对于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沈斌超身边极少有人知道,就连父母,沈斌超也准备捐献完了后再告知。“主要不想让他们担心,再说就是捐献造血干细胞,算不上什么大事。虽然我退伍了,但是退伍不褪色,为人民服务我义不容辞。”

回忆起这次捐献的整个过程,沈斌超笑了笑说,有些懵,有些惊讶,也有些成就感。

2020年,沈斌超在一次献血中,自愿多留下10毫升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那时,他对于造血干细胞捐献并不是那么了解,就知道有极小的概率会救人一命。

“去年11月,我接到了红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我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沈斌超回忆,当时第一反应是有点懵,接下去他本能的问了一句“真的假的?没骗我吧”。当得到工作人员的肯定后,沈斌超没有任何犹豫,回复说“我愿意”。

对沈斌超而言,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他开始查阅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注意事项。今年4月,沈斌超从繁忙的学习中抽出时间,完成了高分辨血样采集和体检环节。

“我知道受捐者是一名母亲,这也让我想起自己母亲。”沈斌超说,“我还收到了受捐者的一封感谢信,知道了她患病的整个过程。希望,未来她能好起来,好好生活下去。”

可是,得知捐献时间就在期末阶段,沈斌超变得紧张起来。因为要完成期末考试,熬夜必不可少。为了更好地捐献,沈斌超努力规律作息,还一改爱吃辛辣食物的习惯,“考完试,我就来!一定来会捐献造血干细胞。”期末考试前,沈斌超特意给红会的工作人员打去了电话。

7月10日,刚刚考完期末考试的沈斌超就马不停蹄地在红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入住第一医院,开始注射动员剂,提高外周血的干细胞数量。14日11:35,沈斌超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是浙江省第934例、宁波市第153例、鄞州区第3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来源:潮新闻 共享联盟•鄞州 王莎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唐秀珍

历史上的今天:

本文地址:https://www.hscd.org/archives/x934.html
关注我们:请关注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生命因您而精彩的公众号,公众号:zjhscv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版权归 管理员 所有,欢迎分享本文,转载请保留出处!

发表评论


表情